旗下微信矩阵:

特斯拉的名字是这样诞生的:为了纪念发明交流电机的天才

新公司的名字应该听起来就让人觉得它是一家汽车公司,而不是另一家硅谷初创企业。此外,名字必须简单易记。
2014-11-18 10:39 · 腾讯科技  风帆   
   

  2003年,马丁·埃伯哈德(Martin Eberhard)与未婚妻卡罗琳(Carolyn)前往迪斯尼游玩。埃伯哈德是一位工程师,他正要成立一家电动汽车公司。这家公司现在的市值达到280亿美元,但当时他需要给公司取个名字。

  埃伯哈德公司制造的电动汽车与其他电动车不同,它不是嬉皮士式的高尔夫球车,而是一种高性能跑车,可在4秒内加速至100公里。这种汽车如此之棒,它将永远改变每个人对电动汽车的印象。但是什么样的名字能将这些意义明确表达出来呢?

  埃伯哈德已经与未婚妻苦想数月,但依然没有头绪。这个名字不能听起来让人觉得与生态有关,因为通用公司的EV-1电车曾大打环保绿色牌,但最后以失败告终。此外,这个名字听起来也不能让人与工程改造产生联想,为此树叶、伏特等都要靠边站。

  新公司的名字应该听起来就让人觉得它是一家汽车公司,而不是另一家硅谷初创企业。此外,名字必须简单易记。

特斯拉的名字是这样诞生的

  发明交流电机尼科拉-特斯拉

  埃伯哈德与卡罗琳坐在“加勒比海盗”园区的一家餐馆中,很浪漫,对吧?而就在这一夜,埃伯哈德做出了一个改变命运的决定。他想:如果为了纪念尼科拉·特斯拉(Nikola Tesla),发明交流电机的塞尔维亚裔美国籍天才,新公司应该取什么样的名字*?

  埃伯哈德对卡罗琳说:“叫Tesla Motors怎么样?”卡罗琳立即回答:“*!现在,你可以制造自己的汽车了。”

  2003年4月23日,埃伯哈德的合作伙伴马克·塔彭宁(Marc Tarpenning)注册了域名Teslamotors.com。2003年7月1日,他们成立了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这个改变了历史的汽车公司有了自己的名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