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博全面封杀轰炸微信,说:有仇报仇有冤报冤⋯⋯

确认明天上午12点前如果账号没有清除掉公众账号的推广(包括背景图、粉丝服务后台、微博正文引导等)将面临禁言和封号的可能。同时新浪还“欢迎相互举报,鼓励有仇报仇有冤报冤”
2014-11-26 09:50 · 钛媒体     
   


微博全面封杀轰炸微信,说:有仇报仇有冤报冤⋯⋯

  11月25日晚间,钛媒体编辑发现,新浪微博上就微博微信之厮杀,已是一片喧闹。新浪开始反复提醒微博上的大V小V们注意,也正式发布通知:禁止进行公众账号推广,违者将面临禁言和封号的可能。

  首先是下午,负责用户运营的新浪微博高层刘新征发布长微博,解释为何微博要禁止推广微信公众账号推广。随后新浪市场运营官方微博@新浪*互动转发该消息,确认明天上午12点前如果账号没有清除掉公众账号的推广(包括背景图、粉丝服务后台、微博正文引导等)将面临禁言和封号的可能。同时新浪还“欢迎相互举报,鼓励有仇报仇有冤报冤”,⋯⋯这话太!狠!了!

  刘新征更是说,先点击狙杀,然后扫射⋯⋯火药味十足。

  以下是相关微博截图:


微博全面封杀轰炸微信,说:有仇报仇有冤报冤⋯⋯

  不仅是新浪这个*互动官方帐号,各种官方帐号都上了,例如粉丝服务平台,通告称,所有通过粉服私信群发功能、自动服务、自定义菜单下发二维码图片和营销信息的帐号,都会集中处理。*次禁言三天,第二次*封号⋯⋯如下截图:


微博全面封杀轰炸微信,说:有仇报仇有冤报冤⋯⋯

  说起“冤”与“仇”,不得不说,这两天刚刚发生的另一幕:近日,不少快的打车用户发现由快的打车发出的抢红包链接已经被腾讯微信屏蔽。详见钛媒体文章《微信屏蔽快的,归根到底还是利益,但不是用户利益》,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快的打车和它*竞争对手滴滴打车背后的两个巨头:阿里巴巴腾讯之战。新浪微博为阿里巴巴投资,微信为腾讯产品。

  针对封杀行为,双方也是各执一词。快的打车正式做出回应,认为微信封杀违反国家反垄断法规定,呼吁腾讯履行开放承诺。并表示不排除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和用户的权益的可能。

  微信方面的回应则解释,其称快的红包之所以无法在朋友圈分享,是由于涉及诱导分享。

  新浪的官方说辞,则是打击恶意营销。

  不过相比微信等的“冠冕堂皇”理由,微博极其裸露的“报仇”之说,则更为血腥味了。只是作为用户,更多人才在滴血:大佬们,你们够了!有钱也不能太任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