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罗永浩又出新相声了:锤子手机已卖出12万部,39%由iPhone用户转化

锤子手机自发布以来,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供应链和生产问题,而如今锤子T1已经卖出了122063部,对于他本人在社交媒体上的口无遮拦,罗永浩总结为“刻薄、好斗”,他声称与自己从小生活在东北有直接关系,“从骨子里就是能为个人荣誉大打出手的人”。
2014-12-07 16:54 · 钛媒体     
   


  昨天下午,罗永浩又开讲“相声”,照样爆满。在主题为《一个理想主义者的创业故事》演讲中公布了锤子手机的销售数据,截至目前为止,锤子手机共售出122063部。

  此次演讲也将是罗永浩个人品牌系列演讲《一个理想者的创业故事》的最后一次,他依次回答了之前预告、也是大家最为关注的4个问题:

  1、过去的六个月里,我们究竟做错了什么?

  2、Smartisan T1 到底是一部什么样的手机?

  3、“天生骄傲”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理念?

  4、“为了告别的聚会”告别的到底是什么?

  《商业价值》新媒体编辑根据罗永浩现场演讲,整理以下主要内容:

  产能不足、价格跳水…到底做错了什么?

  罗永浩表示,锤子手机自发布以来,遇到的*问题是供应链和生产问题。T1开局不错,发布两个月,订单数很快超过10万,逃单率只有2%,好评率在90%以上,直到今天,锤子手机的好评率都很高。但是后来供应链出现问题,9月中旬,T1逃单率达到90%。

  罗永浩提到,“起初硬件部门的同事和设计人员告诉过我,能做出来和能量产是两回事,但我是一个不靠谱的文艺中年在做手机,我觉得能做出来就能量产。当时太天真,不知道等待我们的是6个月的噩梦。”

  当然,其间还有一次价格大跳水,当时锤子科技官方微博公布,自 10 月 30 日上午 10:00 起,将对 Smartisan T1

手机的售价进行调整。调整后的价格为:3G 版 16GB和32GB售价分别为1980 元和2080 元;4G版32GB售价为2480

元,钛媒体在《锤子手机降价1000多,情怀终究回归现实》一文中有详述,今天罗永浩也默认逼锤子降价的原因在于锤子手机下降的出货量。

  “有负面报道,在于锤子与媒体之间缺乏了解”

  锤子手机自去年以来,就一直处于风口浪尖,尤其是在遭遇了跳票、产能危机、“天猫数量造假”、价格跳水一系列事件之后,各种负面甚嚣尘上。此次演讲现场,罗永浩回顾了过往自己对一些媒体的口无遮拦而付出的代价,他自己对一些锤子负面的报道总结为:锤子与媒体之间缺乏足够的沟通和相互的了解。

  他还表示自己已经认识到了做企业家的责任感,这种责任感的直接影响就是,已经将个人的微博账号的密码,交给了媒体公关部门,每条他个人微博发出的内容都需要经过该部门的审核。

  “真没想到做手机还不能说话了”,罗永浩苦笑道。

  对于他本人在社交媒体上的口无遮拦,罗永浩总结为“刻薄、好斗”,他声称与自己从小生活在东北有直接关系,“从骨子里就是能为个人荣誉大打出手的人”。罗永浩表示,自己接下来会更多以团队的形象出现,因为“受够了个人单打独斗”。

  经过一系列负面事件之后,罗永浩说为了避免重蹈覆辙,避免产能等诸多“家丑”暴露在镁光灯之下,锤子在T2发布会时,将囤货10万以上再召开发布会。

  锤子卖出了122063部,39%由iPhone用户转化

  在现场,罗永浩还首次公开了锤子的销量,虽然“数据不好看”,他表示锤子并没有完成50万部的*阶段销量目标:

  截止到12月5日晚,锤子T1卖出了122063部,在锤子的用户中,39%由iPhone用户转化,17%由小米用户转化,13%由三星用户转化。在对采访的路人中调查“是否听说过Smartisan”,有80%人知道,大部分被采访的人称是通过楼宇广告知道。

  紧接着,白色版T1首次公开亮相,罗永浩自称这是一款“我见过的*的白色手机”。白色版Smartisan

T1手机于今天开始接受预订,支持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2/3/4G 网络,内置32GB存储空间,售价2480元。

  在提到只有真正的粉丝才会购买锤子手机时,罗永浩说道,“粉丝”包括现场观众,“他们不是我的粉丝,他们是某种信念、某种价值观、某种思想、某种人生态度的粉丝,他们来到现场,是知道从我身上能看到这些东西”。

  最后,对于创业做锤子,罗永浩总结道,“如果我们成功,很大程度上,这是正派、体面、原则性和理想主义的成功:因为价值观方面的原因,我们得到了太多不合一般商业逻辑的支持和帮助;如果我们失败,可以肯定,这是商业能力上的不成熟,跟我们没有采取流氓手段获益没有丝毫关系,更谈不上理想主义和情怀的失败”。你们感受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