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盘点2014年中国*行业十大事件:娱乐宝*电影 股权*被国务院提名

股权*平台自成立以来一直饱受非法集资的诟病,2014年受监管层意见影响发展逐渐阳光化。监管层对股权*逐步认可,股权*可以为小微企业在发展初期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
2014-12-15 11:11 · 钛媒体  Clover Shop   
   

*

  2014年无疑*行业被全面渗透的一年,*平台从异军突起到巨头入局经历了不同形态的变化。目前,*行业逐渐演变成股权*、回报*和公益*并存的局面。

  中申网针对2014年中国*行业发生的大事进行盘点:

  一、娱乐宝:*电影

  2014年3月26日,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事业群宣布推出娱乐宝,用户出资100元即可投资热门影视作品,预期年化收益率7%。娱乐宝首期电影项目为《小时代4》、《狼图腾》、《非法操作》、《露水红颜》以及游戏《模范学院》。

  据中申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娱乐宝一共发布四期项目,*期总投资额7300万元,第二期总投资额9200万,第二期总投资额1亿元,第四期总投资额4000万元,共计3.05亿元。

  除了娱乐宝外,百发有戏也属于电影*。尽管阿里和百度都坐拥亿万用户,但是两者给电影方带来的融资功能和票房都远不如逾期。与其说靠着平台*,不如说靠着*的概念宣传。即便如此,电影方对*的热情依然不减,《一团乱麻》、《港囧》等影片纷纷参与*试水。在电影*没有给用户带了过多好处的情况下,长久过度消费用户的热情是否会带来负面效应是值得考虑的。

  二、点名时间:去*化

  2011年5月,国内首家*平台“点名时间”上线。在耗费三年时间发展成为国内*的*平台时,点名时间却在今年4月宣布转型为智能硬件首发平台,并且在8月1日召开了一场“告别*”的媒体沟通会,彻底撕去了*标签。

  据中申网发布的《中国科技类*双月报(2014.7-8)》显示,2014年7月——8月*平台科技类项目募资成功率为53.47%,科技类*具有较高的用户活跃度。

  *在国内发展掣肘较多;并且真正意义上的*平台针对的是用户比较小众,无法给平台打来大量的流量。点名时间发展三年但是依旧深陷定位模糊的泥潭,去*化虽属无奈,但也是凤凰涅槃后的新生。随着智能硬件产品的火热,平台价值将获得重新被挖掘的机会。

  三、房宝宝:1000元*买房

  2014年6月17日,团贷网打着“1000元买豪宅”的宣传口号推出了*投资产品——房宝宝。

  房宝宝通过*的方式向投资者筹集资金“凑钱买房”,尔后利用房产的增值让投资者获得利润。*期*目标为1491万元,在上线第二天就完成。在获得投资人和媒体的关注后,房宝宝第二期1800万元的*目标在9小时被秒杀完毕。

  据中申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房宝宝已经完成六期*,累计*金额9231万元,参与人数共5597人次。

  国民投资渠道狭窄且个人受房产保值固化思维影响对投资房地产有高度的热情。需要注意的是,房地产市场处于调整期,不少地区房产市场低迷且短期内难以扭转局面;而且团贷网表示投资者需要自负盈亏,不保证房宝宝产品的本金和收益,因此投资者无比注意房价下滑的风险。同时这种公开炒房的行为可能会受到房地产调控政策打压。

  四、ifcoffee咖啡店:*经营困难

  2014年9月,ifcoffee咖啡店被转让。这家曾因拥有114位老板风靡全国的咖啡店不到一年就宣告经营失败了。ifcoffee的发起人王连珺更是陷入窘境,自己最初的投入资金和后续的垫资无法收回不说,还被一部分股东起诉要求追回当初入股资金。

  据中申网统计,目前国内比较知名的*咖啡馆有hercoffee北京、1989咖啡馆北京、北京车库咖啡、江南1535茶馆、123茶楼等。

  *在刺激我们眼球的同时也掀起了一股创业热潮,但是纵观*咖啡馆,盈利困难和草草收场的不在少数。*咖啡由于股权过于平均,导致召集股东困难,并且在管理和决策上产生分歧大,难以统一意见进行经营。有了前车之鉴,现下发起*咖啡大多淡化了收益色彩更在意其搭建的社交平台。

  五、三个爸爸:30天*1100

  2014年9月22号,“三个爸爸”智能空气净化器京东*上线,半小时就做了50 万,两个小时100万,10月22号筹了1122.6万。这个项目也成为了京东*上线以来*千万资金级别的项目。三个爸爸短时间内成为*界的一个标杆产品。但也有网友发文指出,三个爸爸产品与一般空气净化器并无二致。

  三个爸爸团队拥有微信黑马成员推广,爸爸去哪儿中明星爸爸们在新浪微博上宣传,电梯广告宣传,江南春分众传媒推广合作,京东*的首屏宣传,优酷网直播,加上媒体造势,不可能不引起大家的关注。在产品同质化竞争的今天,让产品变得有故事,更容易赢得市场。

  六、联筹网:试水文化创意

  2014年10月,联筹网上线。作为国内*文化创意平台,联筹网除了孵化*项目获取商业价值外,更为项目添加了一份情怀。联筹网提供募资、投资、孵化、运营一站式综合*服务,在服务商类似京东*模式。

  截至2014年10月31日,国内已有113家*平台。中申网小编认为,*平台上的文化创意项目因其情怀是非常具备生命力的,有机会在市场上分的一杯羹。

  七、行业联盟9家平台发起成立

  2014年10月31日 ,爱合投、大家投、云筹、贷帮、*帮、爱创业、人人投、天使街、银杏果等九家*平台共同发起股权*行业联盟,并签署《*行业公约》。

  市场从业者的成熟才能培育市场的成熟,政策虽然能一定程度上减少问题平台的产生,但并不能完全根除问题;因此股权*从业者不应该完全依赖政策指导和保护,更应该注重自身和行业的自律。

  八、京东&远洋:*去库存

  2014年11月11日,京东金融与远洋地产上线*项目,项目包括网上支付11元或1111元,获取1.1折购房的抽取资格;11元筹9城市新房首付款;以及5000元筹12大城市的折扣房资格。

  据中申网统计,2014年11月远洋地产协议销售额和协议销售面积较去年有明显上升,全国项目的有效来电量较10月增长1.2倍。两波*活动总计吸引了近20万人次参与,筹资金额超2000万元人民币。

  此次房地产*达到了双赢的效果。京东依靠此次活动增加了大量的注册用户,相对于现在近百元的用户获取成本,此次合作的成本低了许多。这批注册用户对未来拉动京东线上消费必然会产生巨大作用。而远洋地产依靠此次活动一炮走红,获得了更多购房者的关注,年底去库存计划也更为可行。

  九、西少爷:*狗血剧

  2014年11月13日,西少爷的一名创始人宋鑫在北京发文声讨西少爷CEO孟兵。宋鑫文章中称西少爷孟兵欠钱不还,公司创立一共*到85万,到现在一年多了,公司财务报表没看到过,分红更是没有人拿到,就连*人老婆生孩子急需用钱本金却都拿不回来,多次联系无果。

  对此,西少爷另外两位创始人罗高景、袁泽陆做出回应,称宋鑫歪曲事实,好吃懒做,借机炒作。

  西少爷的这场一场*纠纷主要在创业资金上。孟兵、宋鑫、罗高景占西少爷的股权分别为40%、30%、30%,而目前没有相关的法律法规给股权*予以保护,也缺乏类似的成熟模式予以参考。西少爷团队在创始人出走后,疏于对团队成员股权以及投资人投后的管理。此外,中申网小编提醒,目前股权*的项目只有等到上市或者再次融资时才有可能退出,投资人一定要对投资期限长做好心理准备。

  十、股权*:被国务院提名

  2014年11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首次提出,“要建立资本市场小额再融资快速机制,开展股权*融资试点” 的观点,决定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

  此前,证监会已经多次透露出肯定股权*的积极意义的讯号。 2014年3月28日,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正在调研包括“股权*”在内的互联网金融新业态,并认为新业态的出现具有积极意义,证监会将适时出台指导意见。2014年6月12日,来自证监会网站的消息,证监会主席肖钢赴网信公司、天使汇公司进行了调研。

  据中申网监测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10月,国内股权*一共有27家。随着监管层对股权*的从调查到肯定,股权*必然迎来新一轮的市场考验。

  股权*平台自成立以来一直饱受非法集资的诟病,2014年受监管层意见影响发展逐渐阳光化。监管层对股权*的逐步认可很大程度上是意识到股权*可以为小微企业在发展初期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代替了VC原本的角色;同时股权*也将进一步拓宽原有的融资渠道,在提高资金杠杆率上发挥了不小作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