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生日管家:打造以生日服务切入的社交场景移动电商平台

目前生日管家支持全国300个城市,10000家线下合作门店的蛋糕预订,有200家品牌合作商,支持手机下单,线下蛋糕和鲜花的送货上门服务。较去年现在每日订单过千,比去年增长了15倍, 但现在50%都为蛋糕订单。
2014-12-19 14:21 · 猎云网  卫闫森   
   
生日管家首图

  生日管家从生日提醒到转型基于社交场景的移动电商,沈悦雯把一个相对低频次的消费场景“生日”做到了过千万的用户。

  沈悦雯告诉记者:起初生日管家就是想相帮用户记录好生日,但产品终究是要讲商业模式。他们手里积累了过亿的生日管理数据,赶上了12年的那拨工具潮。幸亏没有坚定的走工具转社交道路,切入生日电商周边消费,蛋糕,鲜花,礼品预订。邀请全国的商户入驻,把服务下沉。

  目前生日管家支持全国300个城市,10000家线下合作门店的蛋糕预订,有200家品牌合作商,支持手机下单,线下蛋糕和鲜花的送货上门服务。较去年现在每日订单过千,比去年增长了15倍, 但现在50%都为蛋糕订单。

  生日毕竟只是低频次消费,所以在沈悦雯眼里,生日管家的定位不在只局限于管理生日,所有相对能刺激到消费的节日,目前生日管家都支持用户去添加。例如:情人节,七夕节,父亲节,母亲节。这些都是能产生送礼需求的节日,所以生日管家其实主打的就是“情感消费”。

  在用户端,生日管家目前已没有当初的增长速度,但沈悦雯说道,现在在生日管家里顶蛋糕,鲜花的用户只占到总体用户的5%。只要让消费用户占比达到15%,生日管家的交易数据还会增长近15倍。所以可讲的是:“我们的内功还得修炼”。

生日管家内图

  关于商户端的服务下沉,沈悦雯讲,他们在研发商户端的手机APP,订单跟踪,订单提醒,订单售后这些环节都有待优化,能技术解决服务好的事情,我们坚决不用人工。节省线下商家服务时间,提升效率也是我们未来要做的事情。对于大的连锁合作商户,生日管家给他们定制开发,并且会把相关数据打通共享。

  除了转化好C端用户,提升好B端商户服务效率,沈悦雯告诉猎云网:“我们还在准备*生日管家开放平台*的事情。不是说平台是趋势,我们跟风,而是说我们觉得还有获取更多用户的机会。目前除了B端商户的把控,过亿的用户生日数据他们想开放出来。他们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其他类“365日历,中华万年历”等日历应用他们没有这些精准的数据,虽然他们也在做生日管理这件事情,但我们觉得合作会让双方共赢,直接接入生日管家的数据,生日管家获得了用户,其他合作方通过生日管家B端的电商购买渠道获得分成收益。”

  合作是开放的,抛开转化率,大的用户基础是盈利必备的基础。整体来看,生日管家其实在做这三件事情,生日管家APP——商家供应链APP——开放平台。目的就为两个:服务好用户提高用户基数,扩大商户提升控制商户实力。最后就变成了以生日服务切入的社交场景移动电商平台。

  生日管家创始人兼CEO沈悦雯曾在网秦参与创业,后参与创办飞流九天科技,曾开发过游戏分发平台『飞流下载』,团队合伙人分别来自百度、微博、及垂直电商平台等公司,核心团队多负责产品、技术、运营、市场、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工作。生日管家天使轮投资为360,A轮数千万人民币为东方华盖创投。B轮融资计划15年启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