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年度峰会在京举行

12月20日,由新华网主办的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出席了会议。
2014-12-21 09:40 · 投资界综合     
   

  12月20日,由新华网主办的“展望2015·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年度峰会暨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自律联盟、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新华网、CFCITY金融城、CIFC中国互联网金融联盟、IFC1000互联网金融千人会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围绕互联网金融监管与企业自律、互联网金融法律监管、互联网金融网络舆情、网络安全等热门话题展开了讨论,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奉上了一场企业社会责任的饕餮盛宴。中国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王岩岫就《互联网金融监管与企业自律》发表了主题演讲。

  新华网副总裁丁平在致辞式表示,新华网作为党中央直接部署,国家通讯社新华社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依托新华社遍布全球的180余家分支机构,秉承“传播中国、报道世界;权威声音、亲切表达”的理念,成为新华社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的一支重要力量。新华网立足新媒体的创新视角,为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激发全社会的责任意识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发挥了重要的舆论引导和推动作用。

  当前,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社交网络、通讯技术的发展,我国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呈现多元化趋势。从基本路径来看,互联网金融现在主要分为六种模式,即第三方支付、网络借贷P2P、*模式、信息化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门户和大数据金融等模式。跟随国际互联网金融创新的发展步伐,我国互联网金融创新还在日新月异地进行,将会有更多更新的模式出现,或者现有几种模式将出现新的融合。

  从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态势来看,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不仅需要创新,还需要监管和自律。新华网作为中央级媒体,有履行社会监督和舆论引导职责。我们加强对互联网金融企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行业自律的宣传,致力于增进企业与政府部门、公众之间的交流。新华网拟于2015年陆续发布“互联网金融行业社会责任报告”以及“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4年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互联网金融企业爆炸式增长,但与此同时,p2p跑路、倒闭、资金链断链现象频频发生,致使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环境严峻。在监管政策未出台的背景下,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实现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

  为引导互联网金融企业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本次峰会启动了“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自律联盟、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项目。并发布了“2014年度互联网金融网络舆情关注度排行”、“2014年度互联网金融在线平台用户体验满意度调查报告”,

  并对进行了2014年度互联网金融网络舆情热点事件回顾。

  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自律联盟由翼龙贷、冠群驰骋、团贷网、信通中国、钱先生、民信贷等10家互联网金融企业(品牌)发起成立。联盟成员将凝聚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力量搭建起政、产、学、研、用的合作交流平台,以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

     本次会议还颁发了“2014年度*创新活力互联网金融企业”以及“2014年度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等奖项。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