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硅谷投资人印度淘金:下个微软或诞生在这里 他们有足够的技能

印度还没像软件制造商微软、以色列交通导航应用制造商Waze(已被谷歌以10亿美元价格收购)这样大科技公司。Waze利用GPS定位信息绘制公路交通图,为司机提供更好路线。
2014-12-26 08:16 · 腾讯科技  风帆   
   

硅谷投资人印度淘金:下个微软或诞生在这里 他们有足够的技能

  12月26日,下个微软、电脑软件公司Adobe Systems或交通应用制造商Waze会在印度诞生吗?许多硅谷投资者如是认为。

  本周,创业贸易机构Indus Entrepreneurs的硅谷分支推出一项计划,即寻找那些能为全球用户提供技术产品或能够发展成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印度公司。全球业务及IT咨询公司Hitachi Consulting董事会成员雷迪(Raju Reddy)称,这一计划的最终目标是将印度打造成为下一代产品公司的重要聚集地。

  许多行业专家将此视为印度科技行业将进入新阶段的开端。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因Infosys、Wipro以及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等外包公司出现,印度科技行业开始受到全球关注。在过去20年间,这些公司以极快速度发展壮大,但它们主要为美欧大公司提供程序和其他与科技相关的信息服务。

  印度还没有像软件制造商微软、以色列交通导航应用制造商Waze(已被谷歌以10亿美元价格收购)这样的大科技公司。Waze利用GPS定位信息绘制公路交通图,为司机提供更好路线。

  现在,Indus Entrepreneurs正计划在美国大科技公司中寻找印度裔元素,帮助将印度产品技术初创企业培养成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独角兽俱乐部”(unicorn club,即10亿美元级初创企业)成员。Indus Entrepreneurs是一个非营利组织,主要由科技企业家和专业人士组成。

  最初,Indus Entrepreneurs选择了3家可能成为全球大科技公司的候选者。这3家印度公司将被提供办公空间和其他支持,以在美国建立起业务。公司的创始人之一被要求前往硅谷受训数月,在那里将接受来自微软、SAP SE以及Salesforce等大科技公司的印度裔高管对他们进行指导。

  *批被列入这一计划的公司包括总部位于印度普那(Pune)的Sokrati Technologies Pvt(其算法可以帮助公司优化在数字营销方面的开支)、总部位于孟买的安全软件开发商Seclore Technology Pvt和诺伊达(Noida)的Vinculum Solutions Pvt(其软件可以帮助商务公司完成销售要求)。

  这些公司在印度已经有很多客户,近年来开始向海外公司出售软件。以Sokrati为例,该公司目前1/3业务在印度之外,而1年半之前这一数字仅为10%。Sokrati宣称,目前已经有9个国家的政府使用其产品保护国家机密,Indus Entrepreneurs的计划有望帮助它们敲开更多国家的大门。该公司联合创始人阿布西吉特·塔努(Abhijit Tannu)说:“在美国的印度技术团体很强大,而且联系相当紧密。”

  塔努还将印度裔移民与以色列对比,以色列移民在美国也有很大影响力,帮助以色列软件制造商在美国取得立足之地。风投公司KAAJ Ventures的管理伙伴贾格迪什(B.V. Jagadeesh)说:“如果只有800万人口的以色列能做到,为何我们做不到?我认为,这攸关尊严问题。以色列这样的小国都能建立起Waze这样的全球性公司,印度人也能。”

  贾格迪什还说,半数在硅谷创建或得到投资的公司都是印度裔企业家成立的,这证明印度人拥有足够的知识和技能。Indus Entrepreneurs的计划推出正值印度企业家们渴望大展雄图之时,他们不满足于仅创建外包公司。贾格迪什说:“现在创建公司的关键是以产品为中心,这是个好消息。”而在五六年前,印度初创企业渴望成为下一个Infosys或Wipro,这才是真正的改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