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信赵辉:产业互联网让创业变得简单 未来20年是互联网新黄金期

到底什么促成了产业互联网走进我们的生活?赵辉认为:“最根本的基础原因还在于社交化、移动化、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这些技术驱动开启了数字化时代的大门。
2014-12-26 08:46 · 投资界  李红双   
   

亚信赵辉:产业互联网让创业变得简单 未来20年是互联网新黄金期

图为亚信集团副总裁、创新事业部总经理赵辉

  2014年12月12日,2014CVW·产业互联网大会在北京亦庄召开。产业互联网作为一个新名词、新方向、新业态,开始走入人们的视野,亚信集团副总裁、创新事业部总经理赵辉在接受投资界专访中表示:“产业互联网正走入我们的生活,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网络、智能终端的发展,正推动着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过渡,未来20年互联网将迎来更辉煌的黄金期。”

  四大特征解构产业互联网形成过程,2015年亚信实施“减法+加法+新思维“

  目前,产业互联网还是处于发展初级阶段,虽然整个发展大方向正在被更多的企业和个体所认知并接受,但其实还并没有特别完整明晰的标准概念。赵辉从四大特征解构了产业互联网形成过程。第一,互联网思维影响传统行业的组织变革;第二,互联网技术影响传统行业的能效升级;第三,互联网数据辅助传统行业运营决策。第四,互联网平台构筑传统行业的商业生态。现阶段,对于产业互联网而言,如何去做价值创造,去迎合并改变传统企业的转型,帮助传统行业构筑新的商业生态,这些才是当务之急。

  亚信作为产业互联网的推动者和领航者,是如何应对这一业态带来的变革和充当什么角色呢?赵辉称“亚信要在构建并运营这个生态过程中找到一个更适合的角色,目标是作为平台的运营商,为产业良性发展,消除信息不对称服务。而亚信产业互联网创新基地的使命,就是要承担起产业互联网时代亚信2.0航程领航者的角色,做全球产业互联网化的引领者。要做的事情太多,2015年就从‘减法+加法+新思维’开始,减法就是去电信化,加法是把平台能力开放,做价值创造和共建性生态,新思维就是注入互联网思维。”

  产业互联网时代到来,创业会变得更简单,未来20年是互联网黄金期

  到底什么促成了产业互联网走进我们的生活?赵辉认为:“最根本的基础原因还在于社交化、移动化、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这些技术驱动开启了数字化时代的大门。在数字时代,无论个体还是企业都应该适应时代的变化,将资产进行数字化,并通过互联协作来扩大数字化资产的使用,增加营收,从而形成一种生态。而我们每个人、每个企业都会变成产业互联网的一个受益者和贡献者。”

  赵辉还表示:“因为今天的创业环境变得既简单又难,所以更需要在新业态下进行产业互联。有了更多自动化的实现信息互通、产品服务的整合,那么客户的交换聚集、流程的对接才会变得简单,才能带来效率和资产的显著提升。”

  产业互联网形成之后,重新结构,重新进行生态重组之后的产业生态环境,需要具备哪些特征和能力呢?

  赵辉从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第一,自动化。需求推动业态发生变化,smart技术推动信息互动,使商品服务变得简单。第二,分组化。将非自动化的活动、流程自动化,非数字化的服务逐渐数字化,简而言之,就是把不自动变成自动,把非数字变成数字,从而实现导流。第三,能力软件化。在把非自动化变成自动化,非数字化变成数字化,这个过程就是被软件化。第四,物联网。物联网把人和设备、设备和设备、人和人之间整个连接起来,即是所谓72小时的连接,从而变成一个网络洪流。第五,无处不在的网络体系。

  引用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总结的一句话:“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网络、智能终端这四种技术力量聚集在一起之时,就将迎来产业互联网最辉煌的时代。”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红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12/2014122637593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