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董明珠轰完小米美的后再轰海尔,海尔睿智回应称“阿姨,我们不约”

针对董明珠对海尔的贬低,海尔回应称:“有位阿姨最近话挺多,也提到了一些跟海尔相关的话题。对于这种舌尖上的风头,我们一般的原则是:阿姨,不约,我们不约。”
2014-12-26 11:14 · 钛媒体  韩佩   
   

董明珠轰完小米美的后再轰海尔,海尔睿智回应称“阿姨,我们不约”

  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最近嘴仗打的似乎有点频繁,先是炮轰美的和小米的合作为“两个骗子在一起了” ,近日又在会见各地代理商时,对格力的三大竞争对手海尔、美的、志高进行了一同臭贬。

  董明珠在讲话中称,“美的曾经模仿过格力,三年就失败,海尔也在学,我觉得日日顺也没有希望,TCL也依然,多少企业都在模仿格力,他们没有掌握真正的核心东西是什么,他们都以为找几家投点钱成立股份公司就能成功,我觉得不是。”

  此外,还对海尔的广告、宣传语等进行了炮轰。此番讲话也引起了海尔的不满,昨日晚间,海尔官方发表回应,称“这位阿姨最近话有点多,对于这种舌尖上的风头,我们一般的原则是:阿姨,不约,我们不约。”

  并针对董明珠对海尔的贬低,进行了“知识普及”,海尔回应全文如下:

  有位阿姨最近话挺多,也提到了一些跟海尔相关的话题。对于这种舌尖上的风头,我们一般的原则是:阿姨,不约,我们不约。

  不约归不约,阿姨的性格我们还是欣赏的。如今这个时代,做个安静的企业家多容易,可阿姨偏要站出来拯救这个被姜文老师毁了的贺岁档。大海航行靠舵手,人民娱乐靠阿姨。在本文最后,我们特别制作了一款海报,送给敬爱的阿姨。

  要知道,阿姨最近的讲话,有一些令人遗憾的事实错误。作为友企,本着实事求是、对人民负责的精神,海尔新媒体决定在这个圣诞节的晚上集体加班,帮阿姨补课。

  免费的。阿姨不用谢,阿姨往下看。

  1、关于空调病的科普

  阿姨说:

  我介绍海尔做过一个广告啊,我是空调送风距离15米,那是鼓风机,如果中国人用一种空调只是享受鼓风,一种风的力量让温度降下来,让我们乘凉的话,我认为人在享受的同时也带来了连自己也不知道的病叫空调病,几年前报纸广告都有这样的传言,我们在开会的时候都要找没有风口的地方,就是因为我们的空调技术不够先进。

  答:

  阿姨阿姨,咱们先科普一下什么是空调病。

  1995年《中国卫生工程学》杂志曾经刊发一篇题为《空调病》的研究,其中是这样描述空调病的:

  空调环境由于空调机设备、室内建筑材朴、家庭用品、人口拥挤、生活活动子因素造成室内空气污染。污染物有:挥发性有机物、有害气体、石稀、氧子体、徽生物、尘埃子,此外空气离子稀少,温湿度失调。长期生活工作在空调环境中,易患空调病。

  在这篇文章中,作者提到了风与空调病之间的关系:

  空调风口距地不超过2.5m,如风口导流角度不当,人员处于送风射流直射区内,风速高达0.4-0.5m/s,将引起“电扇吹风病”,全身或局部疼痛,以头、颈、背、腿部疼痛为主。

  换句话说,直射与高风速都有可能导致空调病。除此之外,风跟空调病之间还存在什么样的关系呢?

  一篇名为《新风量、送风方式和空调病症》的研究表明,新风量与胸闷、头痛与头晕率正相关。该文作者分别对两家被空调病侵扰的公司进行了环境实验,作者认为,新风量的增加会对室内的有害物质和气味起到一点稀释作用

  送风方式的不同也会导致不同的空调病发病几率。上述实验中,作者发现层流送风比紊流送风更好。他的解释是,家具表面、人员、墙表面都是空气的污染源,层流时,它起到把污染物推动作用,人处于送风气流中,所以空调病症率要一些,并且同时避免了室内污染物在室内循环流动变成第二次室内污染源。

  从上面的研究中,我们可以轻易发现,风速、送风角度、新风量以及送风方式与空调病息息相关。至于一台能吹15米的“鼓风机”会不会引起“空调病”,我们觉得还是要看上述指标。

  最后,我们觉得,作为科技企业,应该正确认识空调病,不能忽悠大众,更不能不懂装懂。

  2、关于PS的展示贴

  阿姨说:

  海尔竟然冒充谁呢——人民晚报,伪造国家政府机关媒体,说我们这样的不对的。甚至我们在做活动的时候,说库存产品多了,我们不屑一顾。我们是负责任的,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所以我们一直坚持。

  答:

  阿姨,您说的是这张报纸吗?

董明珠轰完小米美的后再轰海尔,海尔睿智回应称“阿姨,我们不约”

  您也看出来这张报纸毫无PS痕迹了吧。其实我们查过了,国家政府机关的那张报纸是白天出的,晚上这份是我们的。

  3、最后一个数学问题

  阿姨说:

  我们拥有的专利已经是接近14000项,在中国这个产业里面不是我们家电行业而是所有的制造行业,我们拥有的专利排在前10位,*个是华为,所以我们的专利是最多的,很多都是国际上*的,也是国际上没有的,所以我们非常值得自豪。

  答:

  “*个是华为,所以我们的专利是最多的”,看到这里,也是醉了,被阿姨的逻辑魅力森森折服……

  那啥……提醒阿姨一句,海尔累计申请或授权的专利超过20000项,平均每3个海尔人就创造了一项专利,是中国申请专利和提报国际标准最多的家电企业。

  听,

  池塘里青蛙在打架,

  扑咚,扑咚,扑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