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年,国内外九大巨头将如何布局?亚马逊、谷歌、百度等

科技行业是变化最快,公司寿命最短,竞争最残酷的行业,数十年基业千亿市值可以瞬间灰飞烟灭。2015年,等待巨头的又会是什么?2015年巨头又将如何布局?
2015-01-04 07:22 · 新浪科技     
   

  2014年的科技界热闹非凡,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和O2O的崛起吸引了大批投资,风投和并购金额屡创新高。科技行业是变化最快,公司寿命最短,竞争最残酷的行业,数十年基业千亿市值可以瞬间灰飞烟灭。对于科技巨头们来说,行业变化最快的时候也是考验最艰巨的时候。2015年巨头将如何布局,为大家做出以下预测。

  国外篇:

  苹果

  2014年是苹果的丰收年,虽然iPad销量下滑,业务缺乏新的增长点,但是iPhone大屏和差异化战略取得成效,公司股价几乎翻倍。受iPhone 6和Plus销售强劲的拉动,明年苹果在软件和内容上的销售将大增,有可能超越iPad销售额。Apple Pay的推广将加固苹果生态圈,并有可能让苹果涉及金融信贷业务。iWatch和智能家居平台业务或将引爆新的增长点。

  谷歌

  谷歌在2014年做了很多尝试和业务扩张,收购智能家居明星公司Nest,Android系统在份额上继续上涨,但由于后来者Facebook等公司在移动广告上的围歼,而企业应用、谷歌眼镜、无人驾驶汽车等离产生利润还很远。谷歌2014年股价有所下挫,但正如硅谷名言所说,对于科技企业来说,影响力大于市值。

  2015年,相信谷歌在企业和教育市场将开始获利。廉价智能机Android One和智能家居平台若推广策略得当也将进一步提升谷歌竞争力。虽然今年资本市场对谷歌失望,但从趋势上看,谷歌仍是巨头中的白马。

  亚马逊

  亚马逊的2014年不太好过,外界质疑其搞扩张低利润的战略,股价终于支撑不住,下跌两成左右。重磅硬件Fire Phone出师不利,造成大笔资产减计。阿里等中国电商的上市对其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从业务上来看亚马逊的电子商务和云计算在全球得到了扩张,在美推出一小时送货和外卖送餐业务也稳固了其地位。亚马逊面临的科技公司挑战并不大,公司要做的只是抢占更多传统零售业份额。2015年亚马逊还将继续其大投资的策略,并且在生鲜和送货方面继续加强。

  三星

  三星是2014年财务表现最差的科技巨头,由于Android手机销量下滑,公司利润几乎腰斩,股价下跌,公司重组手机部门。2015年,三星的处境有可能更加危险。虽然智能手机的生命周期还没到头,但是以中国厂商为代表的中低端手机制造商崛起,三星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遭到蚕食。三星在软件、服务操作平台上的努力均告失败,除了传统的供应链和营销优势之外,并无其他增长点。今年,三星业绩可能进一步下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