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总理见证互联网银行发放首笔贷款,强哥在前海微众银行究竟说了些啥?

1月4日,互联网金融从业者都喜笑颜开,一个天大的利好消息传来。国家总理李克强参观指导了互联网金融公司前海微众银行,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李克强究竟讲了些什么呢?
2015-01-05 08:18 · 猎云网  胡文   
   
美国互联网金融为什么没有产生“颠覆性”?

  1月4日,号称中国最强推销员的李克强在担任国务院总理后,首次离京视察深圳。除参观华为、柴火创客空间之外,前海微众银行成为李克强此次深圳之行的重要一站。前海微众银行作为*家互联网金融银行,李克强此行牵动了整个金融行业和互联网行业的神经。总理在这里究竟讲了些啥?

  “文过是非”根据诸多可靠信源将李克强主要讲话还原如下。不能不说,这是李克强兴*高、尽显幽默风趣的一次视察。

  1月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率财政部、发改委、工信部、银监会、证监会等部委一众大佬视察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表示希望互联网金融银行用自己的方式来倒逼传统金融机构的改革,同时与传统金融机构一起融为一体,互相合作。可以说,微众银行一小步,金融改革一大步。

  由腾讯联合百业源、立业出资成立的前海微众银行,是2014年7月首批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复成立的3家民营银行之一。12月12日,中国银监会宣布,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各项开业准备工作已就绪,由深圳银监局批复开业。微众银行注册资本金30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主要是个人及小微企业存款;主要针对个人及小微企业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以及票据、债券、外汇、银行卡等业务。业务模式上,微众银行定位于“个存小贷”,服务个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客户。

  李克强视察深圳前海微众银行的时间为1月4日下午2点半到4点。他在这里敲下电脑回车键,卡车司机徐军就拿到了3.5万元贷款。这是微众银行作为国内首家开业的互联网民营银行完成的*笔放贷业务。该银行既无营业网点,也无营业柜台,更无需财产担保,而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和大数据信用评级发放贷款。李克强在目睹了前海微众银行的*笔放贷业务后,他来到银行大厅与大家现场交流。

  李克强说,“前海微众银行是*家互联网金融的银行。而且我刚才见证了*笔业务。我是说见证,不是说担保。”总理幽默的开场白,让气氛顿时沸腾起来。

  李克强话锋一转,“但是,我还是有一种期待——期待你们发展的好,实现你们的目标。希望你们在普惠金融方面,不仅自己能够杀出一条路子,为其它的企业提供经验,也期待你们用你们的方式,来倒逼我们传统金融机构改革;同时希望你们与传统金融机构融为一体,互相合作。这就像你们讲的,要以同业合作为依托,这依托就大了,这真的是要普惠大众,你们叫普罗大众。祝你们成功啊!”现场一片叫好。

  前海微众银行董事长顾敏当场给李克强解释了前海微众银行logo的含义,说企鹅代表微众银行与腾讯的血缘关系,另外,企鹅是在冰天雪地抱团取暖的,希望发挥同业合作的优势。

  李克强接过话头说:“我倒是希望您们抱团取暖,但不希望你们在冰天雪地”,现场一阵喝彩。他继续说道:“政府要创造条件,给你们一个便利的环境,温暖的春天!但这个敢于抗冻的精神还是要有的,你们是*个吃螃蟹的。”

  顾敏又向李克强介绍了定位前海微众银行的四句话定位——即“普惠金融 数据科技同业合作 个存小贷”,李克强说,“那你们要坚持这四句话做到底——不管任何时候。”在场的人们再次热烈鼓掌,现场气氛达到顶点。

  2014年12月29日刚刚上线的微众银行官网域名为“webank.com”,页面设计相当简单,“微众银行”四个大字下面显示的是“互联网银行”的定位,手机扫描二维码之后,将会出现微众银行的公司介绍及招聘信息。

  据悉,微众银行官网尚未正式推出具体业务产品和服务。对此,该行人士回应称,目前各项业务正在准备过程中,正式对外营业时间将依照相关规定及时公布。业内普遍分析,微众银行的*股东腾讯掌握大量客户,该行将利用这种优势,向个人客户销售零售产品。微众银行将打造“大平台”的概念,将以个存小贷为特点,重点关注并致力于服务个人消费者及小微企业,提供存款、理财、投资产品及服务。同时,加强与银行的合作,做轻资产业务。在网点运营上,微众银行并非完全没有物理网点,但数量较少,会更加注重移动互联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