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魅族进攻美国市场之忧:胆敢威胁iphone市场 苹果会搬出专利砸死你

如果冒然派出MX4以及MX4 Pro这两款手机进入美国市场,对苹果的iPhone 6销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那么苹果定然会搬出专利斧子来,届时魅族恐怕会吃不了兜着走。
2015-01-06 10:38 · Bianews  刘旷   
   

  2014年是小米非常辉煌的一年,不过同时对小米来说也有个大遗憾,就是小米的全球化战略。

  去年年初,小米董事长雷军宣布了进军全球10国的战略。不过很遗憾,小米手机没能顺利打进俄罗斯、土耳其、泰国、墨西哥、巴西、越南这6国市场。不仅如此,小米还险些在印度市场吃了闭门羹。

  爱立信对小米死死咬住不放,小米手机若要正常销售的话,恐怕免不了要给爱立信交税了。专利受阻,小米的全球化之路令人堪忧。如果今年一切顺利的话,小米将能够顺利打进俄罗斯、巴西等国际市场,但是要想进入欧美市场恐怕还没那么容易。

  一来是手机进入这些国际市场有很多手续和流程需要进行,二来小米还没有实力正面挑战苹果的主战市场。

\

  魅蓝Note抢先一步打进美国市场

  让小米多少有些出乎意料之外的是,魅族最新的智能手机Note竟然要在2015年的CES大会上亮相。也就是说,魅族将先于小米打进美国市场。

  魅蓝M1 Note进入美国市场仍然采用5.5英寸大小的屏幕,分辨率为1920*1080像素。系统处理器为八核的1.7赫兹MT6752处理器,而这款手机系统内存2GB,机身容量16GB。它的前置摄像头500万像素,后置1300万像素,在美国市场的售价跟国内差不多。

  不过让人多少有些奇怪的是,为何魅族不派出自己的两款旗舰智能手机MX4及其Pro版本打进美国市场,而要派出这个与iPhone相差甚远的Note?

  魅族与小米一样,在专利方面非常之薄弱。如果冒然派出MX4以及MX4 Pro这两款手机进入美国市场,对苹果的iPhone 6销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那么苹果定然会搬出专利斧子来,届时魅族恐怕会吃不了兜着走。

  魅蓝Note手机价格相当低,进攻的只是低端市场,对iPhone手机也构成不了什么威胁,苹果也就没有必要花费心思去打一场专利战。不过对魅族而言,却可以乘机占领美国手机的低端市场。

  那么,小米为何不派出红米系列打进美国市场呢?

  对苹果而言,小米手机目前已经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开始在很多方面对苹果构成了威胁。只要现在小米胆敢打进欧美市场,苹果就会随时对小米发动专利战,苹果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

  当然,小米也深知自己此前在很多方面都模仿和借鉴了苹果手机的成功经验,而这恰恰容易被苹果告上法庭。

\

  

  小米先发展国家后发达国家,魅族反其道而行之

  从小米的全球化战略来看,是想通过稳固发展中国家市场再进攻发达国家市场,一方面由于小米手机的定位是中低端市场,而发展中国家居民的收入水平也正好符合。另一方面,通过在发展中国家市场,可以暂时避开与苹果过多的正面交锋,同时也让自己在专利方面积累更多的力量和经验,为未来与苹果大战做好准备。

  而魅族呢,则恰恰选择先进攻欧美等发达国家的低端市场,避开与小米的更多直接竞争。通过在发达国家市场建立起壁垒,未来可有效阻止小米的进攻。

  与此同时,在发达国家的市场巩固好基础之后,魅族就会派出自己的旗舰智能手机向中高端智能手机进攻。从魅族整体的战略来看,与华为走的是同样的战略路线:用魅蓝系列拖住小米,然后用魅族系列向中高端市场发起进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Bia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