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打车版三国演义战事升级,快的加紧筹码调任副将、运足粮草

滴滴融资了,度娘动作了,快的人事安排了,快的融资或许很快也有消息,仅仅派官人,没有粮草,这不是马云的风格。国人云:打车三国演义,正在进行时。
2015-01-06 11:08 · 搜狐网     
   

打车版三国演义战事升级,快的加紧筹码调任副将、运足粮草

  别看度娘战略合作了Uber,企鹅帮滴滴融资,快的也在暗中调整部署,预期新一轮融资也将浮出水面。

  度娘的爱情:左手易到用车 右手Uber

  2014年9月,易到获得C轮融资,由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领投,具体金额并未公布,但称“金额是B+轮融资的几倍。”

  2013年12月,易到用车宣布获携程和DCM领投的近6000万美元,此前有传言称百度与易到有资本方面的合作,对于此次融资百度是否参与,易到用车联合创始人朱月怡并未否认,在接受凤凰科技采访时她含糊地称“也有吧”。

  不过搜索关键词:“百度地图 易到用车”,赫然出来百度地图和易到用车的合作,有的标题是《易到用车携手百度地图快来试试百度专车》,有的标题是《商务车市场凑齐BAT:百度或领投易到》,不过眼下可以确认的两件事,你通过百度地图打的专车是易到用车的车;另一件事就是百度和Uber的合作,Uber眼下正在进军国内,目前在六个城市,有了布局,包括深圳、上海、广州、成都、杭州和武汉。

  这就有点意思了,Uber和易到用车,度娘与两者都合作,还是未来Uber和易到用车合并呢,Uber急于进入中国市场,和度娘的合作求之不得,易到用车呢,是否会被度娘抛弃呢,暂不得而知,或许2015有新的故事。

  滴滴继续烧钱 新一轮融资超7亿美元

  2014年12月30日,滴滴打车宣布获得新一轮超过7亿美元融资,由淡马锡、DST及腾讯主导投资。据媒体数据,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两家公司为了争夺市场已经烧掉了二三十亿元人民币。目前滴滴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6个大型城市,滴滴打车创始人程维承认,滴滴是市场上最烧钱的公司之一,将继续保持烧钱的状态,为吸住所有用户,滴滴在过去两年时间烧钱15亿元人民币......可谓是不惜一切代价。

  这里需要值得一提的是,滴滴公司副总裁朱平豆,曾经是腾讯研究院品牌顾问,现在新浪微博的认证还没有变更,腾讯研究院大约就是出品微信的地方,朱平豆任新闻发言人,说明了打车三国的竞争已经进入了白炽化状态。

  快的不甘寂寞 急加筹码 调陶然任副将

  目前官方的数据是,快的打车目前已经覆盖国内包括香港在内的 358 个城市。2014年 7 月,快的打车推出针对中高端用户的专车服务,目前已覆盖国内 50 多个城市。

  那么我们来看看陶大官人的简历。陶然先读了南京审计学院,然后读了中国人民大学,2004年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官至副总裁。加入阿里巴巴前,陶然曾服务于中国企业家杂志及TOM在线等媒体机构,曾一度是阿里的新闻官。

  2015年1月4日,陶大官人再次进入公众视线,临危受命,出任快的公司资深副总裁,全面负责市场推广、公众沟通及商务合作等工作,直接向董事长兼CEO吕传伟汇报,或许还要向阿里集团汇报呢。

  从阿里布局快的节奏看,显然陶的出任对应着朱平豆,虽然度娘方面并没有直接亮相对于易到用车 或者Uber的新闻官,若度娘接管后,不排除派朱光先生或手下经验丰富的李某或扬子,走马上任,这是后话,暂且不表。

  滴滴融资了,度娘动作了,快的人事安排了,快的融资或许很快也有消息,仅仅派官人,没有粮草,这不是马云的风格。国人云:打车三国演义,正在进行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