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85后创业组个队吧,别再让60、70后垄断创业神话90后成创业新星

80后也有很多创业明星,创业故事,只是85后正处在时代中间,机遇来了,创业也得组个队吧,别老让60、70后垄断了创业神话,而又眼睁睁看着90后创业新星闪耀。
2015-01-09 11:22 · 网易财经     
   


  九个头条网讯 如今,大学校园的主力是1995后,职场的生力军是90后,而创业的先头部队应该就是而立之年的85后。不过,最近在互联网圈子,90后杀出了一条血路,这似乎惊醒了很多人,特别是85后的那一代:我们是否也该拿出点成绩来?不过,热血沸腾并没有持续太久,却立马陷入了沉默:都要三十了,还可以做什么?这是85后的普遍心态。也难怪,时代赋予他们特殊的境遇,躲也躲不开。

  85后是最尴尬的一代

  在85后同龄人之间,经常会听到这样自嘲的话:我们这一代人是最尴尬的一代。刚离开幼儿园,幼儿园改制了 所有新玩具新楼房,没赶上;刚离开中学,所有中学足球场全部由原来的沙地换成了上等的草皮,没赶上;刚上大学,毕业后不分配工作了,没赶上;好不容易参加工作了,金融危机来了;接着就是浩浩荡荡的参加公务员大军,结果反腐来了。

  85后似乎也和互联网创业无缘

  有人说,85后也有最幸运的时候,他们见证了互联网从零到1到现在100的过程。但是,也就只是见证而已。在互联网开荒期,门户、邮箱、游戏、社交、论坛,85后一个没赶上,他们在上学。

  而在移动互联网爆发的现在,85后很多人已经成家,有了很多牵挂。他们脑子里经常响起的一个问题就是:开荒期,我们没机会,爆发期我们却又落后了。

  但时机来了,85后都在想些神马?

  这不是说85后当时没想法,只是当时别说投资环境了,就连投资都没有!幸好,现在是*的时代没有之一,我们处在投资环境以及时机都最爆炸的年代。

  目前,很多互联网85后的工作状态都是某某某公司的中层,或者高层管理。要是拉他们出来创业,反应基本都是“老了创不动了”。聊聊做什么吧,他们会说“我从来都不装app,也不玩手机游戏,从来不理解45度自拍,更不认识什么exo。”

  他们现在做的事情最多的就是,打打魔兽世界也好,lol也好,炉石传说也好,踢踢足球也好,就连去ktv也是“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