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成王败寇,回顾2014年10大互联网战役:电商、团购、打车……

在这些战役中,有人胜出也有人淘汰,成者王侯败者寇,失败者们将被人们遗忘在互联网历史的长河中。但是2014的十大互联网战役却始终在我脑海徘徊,挥之不去……
2015-01-12 10:42 · 创业邦  刘旷   
   

  3、手机混战,小米华为魅族品牌优势日显

  说起手机大战,只能用混乱不堪这四个字来形容了。年初开始,小米先后推出了红米Note、小米4,随后荣耀推出了畅玩、荣耀6、荣耀6 Plus,魅族也不示弱,先后发布了魅族MX4、MX4 Pro、魅蓝Note,一加、锤子、联想、酷派、vivo、中兴努比亚、OPPO哪一个都不示弱,你抢我夺,好不热闹。

  小米与荣耀之间,小米与魅族之间,小米与一加之间,小米与酷派之间,小米与锤子之间……小米与格力之间的明争暗斗也让人百看不厌,一时间,小米似乎成为了众矢之的。

  实则不然,表面上看,各大手机厂商都在与小米争斗,实际上他们如果真这么团结一致的话,小米也不可能成长为国内市场份额最高的智能手机。荣耀是借助小米的势,每次都抢做小米的死对头,成功地炒作了自己。随后魅族也效法荣耀,与小米死磕到底,成功地将魅族MX4捧红。在这场国产手机混战中,小米、荣耀、魅族三家的品牌优势日益明显。

  4、视频大战,爱奇艺优酷乐视进一步拉开差距

  互联网视频领域,从来就不那么风平浪静。从2014年年初开始,中国的互联网视频就已经形成了几大梯队,*梯队为优酷土豆、爱奇艺PPS、搜狐视频、腾讯视频、乐视网;第二梯队为迅雷PPTV、暴风影音等;第三梯队为56视频网、酷6网、风行网等。

  不过爱奇艺PPS凭借着百度在PC端强大的导流以及移动端实力雄厚的应用分发实力,在今年第二季度实现了反超优酷土豆。而乐视网也凭借着多个国内娱乐节目、电视剧版权的买断成功地挤进了前三,此外乐视网在智能电视领域的实力不可小觑。

  随后阿里巴巴又战略投资优酷,小米也豪置3亿美元投资爱奇艺,这让优酷、爱奇艺、乐视逐渐拉开了与其他视频网站的距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