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成王败寇,回顾2014年10大互联网战役:电商、团购、打车……

在这些战役中,有人胜出也有人淘汰,成者王侯败者寇,失败者们将被人们遗忘在互联网历史的长河中。但是2014的十大互联网战役却始终在我脑海徘徊,挥之不去……
2015-01-12 10:42 · 创业邦  刘旷   
   

  5、支付宝与微信逐鹿移动支付,阿里占上风

  在PC端,支付宝依托着淘宝、天猫这两个强大的交易平台,发展壮大成为了全球*大线上支付平台。这让腾讯的马化腾是又嫉妒又恨,对于财付通只能是恨铁不成钢。

  微信的崛起重新点燃了马化腾心中的那一腔热血,微信支付的推出也让马云感受到了来自移动端巨大的威胁。

  随后,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支付宝与微信支付都展开了多层面的较量。线上,微信支付逐渐对微信公众号用户进行开放,并与各大电商网购平台达成了合作,当然支付宝也毫不示弱,还成功地打进了铁道部订票支付平台。线下,支付宝、微信支付纷纷与各大商场、商家之间进行合作,抢夺市场份额。

  然而,微信的基因始终还是在社交,支付宝天生似乎就是为了支付而生,用户的习惯决定了这场对决的最终胜负,更多的用户还是习惯使用支付宝付款。

  6、应用分发大战,百度360腾讯稳坐前三

  移动互联网领域,入口是各大互联网公司之间必争之地,而决定这个入口*的关键因素则在于移动应用分发实力。

  围绕着移动应用分发展开的大战也是好不热闹。百度凭借着收购91手机助手、安卓市场以及自家的百度手机助手、百度浏览器、百度搜索,成功地拿下了41.8%的市场份额,确立了市场老大的位置。

  排在第二的是360,比起年初接近30%的市场份额,360很大一部分市场份额遭受到了腾讯系的蚕食。目前,360凭借着360手机助手、360手机卫士、360搜索、360浏览器占据了22.7%的市场份额。而腾讯则发展相当迅猛,凭借着QQ浏览器、手机QQ、微信以及重磅推出的应用宝,腾讯从年初不到10%的市场份额迅速增长到了21.5%的市场份额。

  百度360腾讯三家所占市场份额总和已经达到了86%,如果再除去豌豆荚7.3%的市场份额,其他的应用分发就完全可忽略不计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