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想“永生”的IT创业大佬张朝阳:闭过关 惹过祸 2015门户改革

2015年新启,对搜狐及其CEO张朝阳来说,搜狐外在裁员传闻不断,内在高管层动荡频频。今天就让我们回顾下这位被粉丝喻为拥有“山的坚韧、水的灵动”的IT创业大佬究竟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
2015-01-14 08:22 · 腾讯科技     
   

  2015年新启,无论个人还是企业,都期盼在新的一年能有“新的转身”,将过去抛在身后。对搜狐及其CEO张朝阳来说亦是如此,但搜狐外在裁员传闻不断,内在高管层动荡频频。面对这种局面,张朝阳也不得不频频发声筹谋,在最近的搜狐内部会议上他明确表示:搜狐将大幅架构调整,2015决定从低调变高调。而这也让已低调多时的张朝阳再次站在了聚光灯下。今天就让我们回顾下这位被粉丝喻为拥有“山的坚韧、水的灵动”的IT创业大佬究竟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

  1、镀金成功:自由童年造就MIT高才生 

  张朝阳是1964年生人,故乡陕西西安临潼。1981年考入清华大学;198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以全国第39名成绩考取麻省理工学院。93年底获得了博士学位,并在MIT从事博士后研究。顺利的求学历程与身为医生的父母所给予他的自由童年密不可分,在投身互联网前,MIT的“标签”也为他成功镀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