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副总裁透露O2O生态链布局:不是为O2O企业提供服务,而是打造一个“Mall”

雷军在小米新品发布会上表示,小米的生态链策略是合作、开放、不排他,愿意跟所有人合作,包括格力。那么,小米的生态链策略具体是怎样的?这个问题在1月17日得到了具体的阐释。
2015-01-17 13:47 · 投资界  赵亚婷   
   

小米副总裁透露O2O生态链布局:不是为O2O企业提供服务,而是打造一个“Mall”

现场图片:小米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洪锋

  1月15日,雷军在小米新品发布会上表示,小米的生态链策略是合作、开放、不排他,愿意跟所有人合作,包括格力。那么,小米的生态链策略具体是怎样的?这个问题在1月17日得到了具体的阐释,在世界O2O组织举办的“世界O2O博览会”上,小米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洪锋表示,小米作为O2O企业所依托的移动互联网平台,不是提供服务,而是打造一个购物中心“Mall”。

  具体来说,这个“Mall”主要做三件事情:

  首先是为商家引来高质量的客流,小米在系统上做了两个应用,小米生活和小米黄页。小米生活主要把各个商家非常好的点子整合在一起,小米黄页,是将各种各样的商家入驻到应用中去。

  比如,用户在拨打麦当劳电话的时候,手机就显示麦当劳的菜单是什么,而且把服务商各种各样的语音菜单变成可视化的、能够让用户直接操纵的菜单。

  又比如,如果客户收到中国移动欠费通知,小米就在通知信息下方显示充值的按纽,在大部分商业短信下面都可以分析出其实用户下一步应该做一些什么事情,通过这些自然导流给合作伙伴流量。

  第二是提供完善的基础设施,即好的技术服务。比如,客户在小米黄页上买机票,合作企业可以使用小米的账号。为什么要使用小米账号呢?因为在小米手机上超过75%的用户一直处于登录的状态,极大润滑了用户登录、注册的过程。而且合作企业可以询问用户,是不是可以了解到用户的地点,个人信息等,方便使用的过程。

  第三是业态运营,这是小米今年的运营重点。以发快递为例,用户可以滑到小米黄页发快递,不需要打电话,不需要做任何事情,这个时候顺丰在小米平台上实现了一个页面,用户填入信息下单后,整个工作流程就到顺丰后台,半个小时之后,用户就接到一个顺风快递员的电话。而且用户接到的电话页面,会显示快递员的姓名和照片,增强用户的安全感。

  这三点,就是小米围绕O2O打造的生态链。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亚婷,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1/201501173770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