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虚拟现实正处风口,Wasai3D头盔诞生开启新纪元

我们看到虚拟现实的市场正在处于一个风口但虚拟现实实际上刚起步阶段,目前并没有太多面向普通用户的产品,一方面,产品不是售价昂贵就是性能不足,普通大众难以企及;另一方面,缺乏内容的填充影响了产品的使用体验。
2015-01-16 10:52 · 投资界综合     
   

  近日,北京太阳系传媒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阳系”)对外正式发布了Wasai(哇噻)虚拟现实商业项目产品——360度沉浸式3D头盔。据了解Wasai(哇噻)虚拟现实商业项目产品包括了哇噻3D沉浸式虚拟现实头盔、虚拟现实游戏、周边硬设和哇塞虚拟现实体验馆等一整套虚拟现实商业化应用解决方案,旨在为消费者提供身临其境般的震撼游戏体验,同时也让众多的中小企业有机会分享娱乐行业的超高利润。

  站在风口的虚拟现实

  说到虚拟现实,或许很多的消费者以及企业用户并不了解什么是虚拟现实?那么究竟什么是虚拟现实?据了解,虚拟现实是一项高科技集成技术,综合了计算机仿真技术、人工智能、3D立体显示、人机交互、传感等技术的最新发展成果。在虚拟现实技术的作用下,用计算机生成逼真的三维视、听、嗅等感觉,人可以将自己“投射”到各种环境中。说得直白一些,虚拟现实可以把我们过去无法实现的现实场景通过虚拟技术来实现比如在游戏娱乐行业,我们通过虚拟现实技术能够让我们能够体验的身临其境的感觉,虚拟现实更多的体验是惊险、刺激、快乐,是在虚拟你能够感到奇幻。

  在虚拟现实领域应该来讲是一个新的领域,但经过几年的技术发展,我们看到虚拟现实的大风潮已经来临,特别是在2014年3月,,Facebook宣布以约20亿美元的总价收购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公司Oculus后,虚拟现实开始进入公众视野。

  “虚拟现实大风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刮起,现在虚拟现实正处于一个风口,当虚拟现实从国外刮起起,在国内已经诞生了虚拟现实的产品”太阳系董事长刘宣付指出。

  无独有偶,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微软、谷歌、索尼、三星、高通等科技巨头悉数加大虚拟现实领域的布局。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虚拟现实将可能成为下一个科技浪潮。业内人士表示,虚拟现实技术在游戏、社交、视频等多个领域的商业化前景已经得到广泛认可,盈利能力最强的游戏,无疑走在了虚拟现实商业化的最前沿。Wasai以科技创新为先导,以快人一步的先发优势*的商业模式,将开创虚拟现实娱乐中国的新纪元。

  虽然,我们看到虚拟现实的市场正在处于一个风口但虚拟现实实际上刚起步阶段,目前并没有太多面向普通用户的产品,一方面,产品不是售价昂贵就是性能不足,普通大众难以企及;另一方面,缺乏内容的填充影响了产品的使用体验,这也是虚拟现实走向广泛应用的主要障碍。在刘宣付看来,虚拟现实是现在处于早期发展阶段现在还没有达到满意的效果。但是如果从未来发展的角度来看,30年前我们使用的电视都是黑白而现在则是使用很先进液晶电视,虚拟现实正如电视这样的产品发展一样,虚拟现实肯定会经历这样的一个发展过程,它有存在的价值。

  Wasai(哇噻)沉浸式3D头盔诞生 开启虚拟现实新纪元

  历经9个月,360度Wasai(哇噻)沉浸式3D头盔的诞生标志着虚拟现实新世元的开始,如果单从外表来看,它就是一个很简单的穿戴设备,市场上也一些同类的产品,但相比于同类的产品,Wasai(哇噻)沉浸式3D头盔的内“芯”——技术配制以及呈现的内容,是它*的亮点之一。

  相关的技术资料显示,哇噻3D沉浸式虚拟现实头盔是由基于Oculusrift平台研发的一款头戴式显示器。在带上它之后,用户看到的是一个虚拟的世界,并且通过双眼视差,会有很强的立体感。头盔配有陀螺仪、加速器和磁力计等惯性传感器,可以实时地感知体验者的头部姿态,并对应调整显示画面的视角,110度的仿生视宽让用户在虚拟世界中获得最为逼真的视野,完全融入其中。

Wasai3D头盔诞生 开启虚拟现实新纪元

  从市场上来看,现在市场上的虚拟现实头盔普遍存在价格高、IT系统的性能高且缺乏内容支持以及商用的现象,对于消费者以及企业而言很难落地。

  “太阳系开始进入虚拟现实这一领域时就已经想明白其商业化,构建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即要做软件、硬件、内容同时还做运营,基于这样的生态链,太阳系将为中小企业构建‘“哇噻虚拟现实体验馆”’即由太阳系提供技术、设备、安装以及内容等,中小企业可以加盟直接使用。”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