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熊猫烟花创始人赵伟平:没有故意炒作股价,能做好烟花定能做好P2P

今天熊猫烟花即便传统的烟花生意没遭遇问题,赵伟平也不满意,会谋取转型。他表示,烟花生意全国市场总容量只有200亿,互联网金融却是以万亿计算的大市场,能做好烟花生意自然也能做好互联网金融。
2015-01-21 09:06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熊猫烟花创始人赵伟平:没有故意炒作股价,能做好烟花定能做好P2P

  尽管岁末年初P2P跑路现象屡见不鲜,新浪微财富、搜狐搜易贷也爆发风波,依然无法阻挡资本对P2P的喜爱,连一向做传统烟花生意的A股企业熊猫烟花也做了一年P2P生意。

  熊猫烟花实际控制人赵伟平对P2P业务信心满满,放言要把金融业务做大做强,开出千万年薪招募旗下P2P银湖网CEO。赵伟平还表示,能做好烟花生意自然也能做好互联网金融。

  烟花生意不好做 舞台太小

  做烟花生意的熊猫烟花为何要做互联网金融?赵伟平表示,这主要有几个方面考虑:最核心原因是,传统烟花生意不太好做,一个是烟花生意发展空间有限,另一个是这两年全国提倡环保、安全、节约,使烟花企业发展受到很大限制,需寻找到新的发展领域。

  就在接受腾讯科技采访时,赵伟平透露,刚刚接到通知,说2015年春节太原禁放烟花,现在通知春节禁放,意味着熊猫烟花备好的货都到了仓库,却无法销售。

  熊猫烟花在主营业务受限后开始考虑“跨界”,蓬勃发展的互联网金融就成为其眼前*的机会。赵伟平本人一直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上EMBA,深受跨界思维影响。

  赵伟平说,五道口金融学院各种互联网金融培训班非常火,这种热度会继续加深,在所有领域里面*的行业是金融,目前来说,互联网金融没有政策就是*的政策。

  “在任何其他国家,不是每个人每个企业都可以做金融的,我们中国,却获得了这个自由,今天的政策是没有任何前置条件,没有入门门槛,谁都可以做。既然有这么好的机会,可谓千载难逢,为什么不做?毫无疑问就选择金融,就进来了。”

  更重要的是,互联网金融整个市场规模比烟花市场大很多。赵伟平说,“烟花生意下降厉害不厉害已不重要,对我们来说,我们要的是更大的行业,更大的舞台。”

  今天熊猫烟花即便传统的烟花生意没遭遇问题,赵伟平也不满意,会谋取转型。赵伟平称,烟花生意全国市场总容量只有200亿,互联网金融却是以万亿计算的大市场。

  追求的是长远事业 非炒作股价

  说到熊猫烟花的转型,不得不说湘鄂情,这家公司从高端餐饮急速向科技行业转型,却遭遇一系列风波:董事长兼总裁孟凯辞职、所持股份被冻结,还面临巨额资金的兑付压力。

  最终改名为中科云网的湘鄂情依然无法改变命运。作为传统企业转型的又一典型企业,熊猫烟花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转型是否会面临这样的困难?

  对此,赵伟平无法认同熊猫烟花会遭遇与湘鄂情类似的命运。赵伟平对腾讯科技表示,所有的事不同的人做出来的结果肯定不一样,熊猫烟花过去的经历让其对做互联网金融更自信。

  “在中国有接近一万家的公司在做烟花,不是所有人都能做成*,我们把烟花做成了*。”赵伟平说,烟花生意比今天的P2P难做许多,到处都有监管,一年还只能卖一次。

  最近两年,全国多地禁放烟花,让传统烟花生意频遭政策压力,这也考验运营者的能力。赵伟平称,“烟花是非常难做的行业,我们能把烟花做好,同样有信心做好其他行业。”

  当前P2P行业跑路风波不断,连大的平台新浪搜狐旗下P2P都遭遇风波,熊猫烟花又如何避免这种风险?

  对此,熊猫烟花的诀窍是,风控最重要,做好风控人最重要,那就找来市场做风控最有经验的人或最有水平的人。“建立一支专业高效的团队是我们做好互联网金融的*保证”

  谈及过去1年P2P行业的表现,赵伟平认为,没有任何特别新颖的地方,基本都是传统金融互联网化。熊猫烟花旗下的银湖网2014年也只是在搭台子,但2015年会有与别人不一样的地方,银湖网会非常注重创新,努力做到个性化、差异化。

  “我们要做的是一个长久的事业,不是有人说的市场炒作,炒作股价。质疑没关系,你做任何事情都可能被质疑,这很正常,但时间会证明一切。”

  当前中国经济增长水平放缓带来深刻变化。不过,赵伟平认为当前遇到好的政府,赶上*的时代。作为企业相当于遇到了*的发展时期,如果做不好,这是企业自己的问题,不是社会的原因。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