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燕房盟挂牌上市, 新三板互联网房产第一股腾飞

刚刚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上海华燕房盟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在上海召开创新发布会,这是这家“新三板互联网房产第一股”的企业成为公众公司之后,第一次向业界披露其完整的商业模式。
2015-01-22 16:23 · 投资界  李梅   
   

  刚刚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上海华燕房盟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在上海召开创新发布会,向投资人和媒体透露了未来五年的规划发展方向。这是这家“新三板互联网房产第一股”的企业成为公众公司之后,第一次向业界披露其完整的商业模式,其发展潜力值得关注。

华燕房盟挂牌上市, 新三板互联网房产第一股腾飞

  近年来,随着乐居在纳斯达克的上市、“房多多”、“Q房网”等新一代互联网房产企业的异军突起,以及进入2014年后,整个中国房地产业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与剧烈动荡,O2O房产的概念再次为业内与投资人所关注。

  然而,与目前绝大多数互联网房企所不同的是,华燕房盟的前身是一家传统的营销公司,成立20年来,在全国房地产流通行业中连续多年排名前十位。当丰富的线下资源与互联网思维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华燕房盟为整个行业所能带来的变革为人瞩目。

  华燕房盟总裁胡炯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由于房产投资预期走低,中国房地产行业在未来五年“将发生重大的变革”:一手房的宜居概念将成为主流,物联网与智慧社区规划将成为普遍需求、二手房市场将变得更加活跃、开发商与购房者之间的沟通将更加直接与扁平化。

华燕房盟挂牌上市, 新三板互联网房产第一股腾飞

  面对这样的变化,华燕房盟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他们将在今年推出“云燕智慧社区完整解决方案”和“云燕渠道管理系统”两个产品,通过在开发阶段植入智能物业管理平台与在销售阶段植入渠道管控平台,帮助开发商做好产品定位、拉近开发商与购房者之间的关系,更快、更好地完成房产交易,同时为二手房交易打下坚实的数据基础。

  胡炯总裁着重提到,上述两个产品开发已趋于完成,五家业内大品牌开发商已成为其第一批免费使用者,今后免费服务还将继续,华燕房盟希望通过其与开发商之间多年积累的关系,在五年内能够将这两款产品推入50%以上的楼盘中。

  对于购房者,胡炯认为同样将随之发生转变。由于购房主体从投资变为自居为主,购买者对购房时的服务将有更高的要求,而且对于资金方面的渴求将进一步提高。同时,线上选房一定会成为趋势,年轻的购房者希望通过更简单、更网络化的方式提高购房效率。胡炯强调,五年前没人相信网络购物会成为主流,但今天的淘宝京东已经彻底打败了线下同行,而这一幕将在房产行业再现。华燕房盟要成为房产行业的京东,并且已经为此做了多年的准备。

  华燕房盟将重构现有的在线平台,通过先进的虚拟现实技术,切入移动端和WEB端设备,引入在线选房、智能房型比较、房产价值评估、金牌经纪人推荐等服务与系统,为购房者提供更多的便利。同时,通过定制化的金融服务与众筹模式,解决购房者资金上的困扰;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在购房完成后直接导入家装设计、布置及装修功能,实现与在线家装平台、电商平台的完美对接。

  胡炯把这个平台与“智慧社区”、“渠道管理”两个产品统称为“云燕安家”“,并表示这是华燕二十年来丰富经验与高科技、互联网思维的完美结合,是被寄予厚望、在未来五年里,华燕房盟发展、壮大乃至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基础。

华燕房盟挂牌上市, 新三板互联网房产第一股腾飞

  比较已有的互联网房产企业,我们可以看到,华燕房盟的规划显然更宏大、更有野心、针对性也更强。长年以来,由于开发商把持住了房产行业的绝对话语权、选房购房必须在线下完成的特殊性、互联网企业缺少房产营销策划经验等原因,纯线上的互联网企业一直无法形成真正的商业闭环。

  很多新兴互联网企业,虽然同样看好智能家居、物流网和在线家装市场,也对这些产业做了大量投资,却由于缺乏底层开发商资源,始终未能提出一个完美的商业模式。“云燕安家”的出现,有助于改变这种困境。这个平台如同一个HUB,一端接入市场上广泛的、各个不同的开发商,另一端则可以对接纯互联网房产及房产周边企业,从而形成一个贯通产业链上下游的枢纽、一条房产行业的巴拿马运河—或者,就像胡炯所说的,房产行业的京东。这个平台所能够带来的价值与成长空间,将大大超出人们的想象力。

  然而,虽然有了完美的布局与缜密的筹划,华燕房盟若想实现这个宏大的理想,仍然有着不少的阻碍与困惑。作为一家拥有20年经验的、非常传统的线下企业,在互联网变革方面究竟能够走到多远,是决定其是否能够成功的关键。尽管胡炯总裁与胡书芳董事长一再表示,华燕房盟有澎湃的激情与互联网的基因,有凤凰涅槃的决心,公司也已经引入了大量互联网的资深人才,但当互联网理念与传统思维发生真正碰撞的时候如何选择,仍然将是华燕房盟的决策者们将要面对的挑战。此外,在竞争激烈、变化多端的互联网领域,产品与平台是否能顺应需求、保持创新、不断迭代,也是对这家新兴的老牌企业一个重大的考验。

  从华燕的这次创新发布会来看,最终产品的质量应该是可以期待的。但我们更希望看到这个企业它面对自己过去成绩的态度与勇于突破的决心,这是华燕房盟腾飞的发动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梅,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1/201501223774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