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细读饿了么七项数据:2014年总订单量达1.1亿,团队规模翻了20倍

在线外卖平台饿了么日前在其融资发布会上公布了未来的战略走向,同时也披露了一系列平台业务数据,包括日均订单量、用户量、市场份额、移动端占比、在线支付比例等等。
2015-01-28 12:11 · 亿邦动力网     
   

细读饿了么七项数据:2014年总订单量达1.1亿,团队规模翻了20倍

  1月28日消息,在线外卖平台饿了么日前在其融资发布会上公布了未来的战略走向,同时也披露了一系列平台业务数据,包括日均订单量、用户量、市场份额、移动端占比、在线支付比例等等。亿邦动力网将其整理如下:

  一、平台交易量。2014年饿了么平台交易总订单量达到1.1亿,日订单平均值超过100万单,峰值200万单。

  而根据媒体此前曝光的数据,美团外卖在2014年的日订单数量已经突破150万,与饿了么基本上不相上下。

  二、市场份额。饿了么CEO张旭豪透露,饿了么目前的市场占有率为60%,而一年以前这一占比为80%。张旭豪坦承,市场份额的下降,主要原因是在过去一年内,多家企业纷纷进入在线外卖领域,切割了市场。

  不过,对于市场份额的下降,张旭豪称并没有太多担忧。他对亿邦动力网表示,虽然饿了么的市场份额在下降,但由于整个市场在膨胀,所以饿了么的*业务量是一直在飞速增长的。另外,他还表示自己不希望未来在线外卖市场不要成为一家独大的局面,而是有几家平台同时存在。

  三、覆盖城市。目前,饿了么一共覆盖全国超过200个城市,20万家餐厅。而根据美团外卖提供的数据,其已经覆盖了全国超过240个城市。

  四、用户市场。饿了么用户数量约达2000万,主要包括高校学生和城市白领两类人群。张旭豪称,饿了么一直在高校的市场占有率较高,而城市白领人群方面还偏弱,这也是其今年重点待突破的业务。

  五、在线支付。张旭豪介绍,目前饿了么平台通过在线支付交易的比例占到了70%,其中高校学生的在线支付比例更高。

  六、移动端占比。在顾客端,饿了么来自移动端的交易额占比超过75%,而在商户端,有90%的订单是在手机端处理的。

  七、团队规模。据饿了么联合创始人康嘉介绍,饿了么目前总人数已经从2014年4月份的200多人扩张到将近4000人,其中市场经理约有2000人。康嘉表示,这2000个市场经理有非常大的权限,基本相当于其负责市场区域的CEO。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邦动力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