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梅耶尔如何快速取得成功?5大原则让她在40岁前赚5亿美元

梅耶尔是如何快速地取得成功的呢?在《玛丽莎·梅耶尔和拯救雅虎之战》这本书中用了多个章节讲述了梅耶尔的生活故事,以及她如何在谷歌获得令人震惊的财富与名声。
2015-01-31 18:10 · 腾讯科技  风帆   
   
梅耶尔靠这5大原则在40岁前赚5亿美元

  在39岁的时候,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就已经成为市值400亿美元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从个人财富角度来看,她至少赚了5亿美元。梅耶尔在谷歌赚了3亿美元,在雅虎收入2亿美元左右。

  梅耶尔是如何快速地取得成功的呢?这也是科技博客作者尼古拉斯·卡尔森(Nicholas Carlson)在其新书《玛丽莎·梅耶尔和拯救雅虎之战》中想要探求的主要问题之一。这本书中用了多个章节讲述了梅耶尔的生活故事,以及她如何在谷歌获得令人震惊的财富与名声。美国主流网络媒体BI总结了梅耶尔成功的五大原则:

  1.选择那些令人觉得可怕的机会

  当梅耶尔在斯坦福大学完成研究生课程时,她面前有许多职业可供选择。她本来可以成为高薪的咨询顾问,成为卡耐基·梅隆大学的教授,或加入一家正损失资金的小初创企业,其有很滑稽的名字。梅耶尔曾前往一家初创企业面试,但被那些创业者的睿智吓到。正因为初创企业面临诸多风险,而且创业者都如此聪明,但梅耶尔恰恰做出了一个最令人觉得可怕的选择,即加入初创企业谷歌。梅耶尔是谷歌成立后*批25名员工之一。

  2.承认自己存在弱点

  梅耶尔最初受雇谷歌时担任编码员角色,她负责的*个大工程就是建立谷歌的广告系统。这耗费了梅耶尔数月时间,但依然没有取得太大进展。随后,谷歌求助于外援,聘请了DEC的著名编码大师杰夫·迪恩(Jeff Dean)而迪恩仅用了数周时间就建好了广告系统。当时梅耶尔已经决定留在谷歌,但她意识到自己无法成为*的编码员。为此,她必须为自己寻找更适合的位置。

  3.找到并解决公司问题

  在意识到自己不适合担任谷歌的编码员后,梅耶尔决定采取其他行动,积极参加公司需要解决的任何问题中。梅耶尔从事过营销工作,帮助开发设计网页服务器,帮助疏通公共关系等。最后,梅耶尔发现她能在这三大领域帮助推动谷歌发展。她曾主持谷歌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召开的员工大会,并成为决定新产品的用户界面是否符合谷歌标准的人。最终,这些工作让梅耶尔成为谷歌所有产品的*权威。梅耶尔还在谷歌发起“联席产品经理”(associate product manager program)的培训项目,即教授有高等技能的学员管理知识。参加这个项目的人被称为APM,这个项目在谷歌迅速流行起来。通过他们,梅耶尔的影响力和声望迅速增加,因为每个人都需要向自己的上司和梅耶尔报告。

  4.不要太担心“踩到别人的脚”

  梅耶尔积极参与解决公司的问题后,她有时候也会参与到其他人正努力解决的问题。梅耶尔的介入让许多人感到不安,但她毫不在乎。更为重要的是,谷歌的管理层不在意,他们很高兴看到梅耶尔搞定那些从建立之初就困扰谷歌的问题。梅耶尔在谷歌中树立了很多敌人,但她也赚得数亿美元,同时让自己成为商界名人。

  5.知道何时退出

  卡尔森在书中描述称,梅耶尔在谷歌的敌人最终变得十分强大,以至于他们迫使梅耶尔边缘化。梅耶尔本来可以在一怒之下辞职,但她没有。相反,梅耶尔继续低调地为谷歌尽心尽力的工作。比如,她曾领导为苹果iPhone开发谷歌地图。梅耶尔也没有匆忙接任雅虎首席执行官的职位。2011年雅虎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被董事会辞退后,梅耶尔的一个朋友告诉她,她可以考虑获得这个职位。梅耶尔说她在考虑,但他认为雅虎董事会有些靠不住。数月后,雅虎董事会在激进投资人丹·勒布(Dan Loeb)的争斗中失败,几乎全部离职。此时,梅耶尔对雅虎CEO职位显示出兴趣,并很快签署了价值2亿美元的聘用合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