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任志强:我是来砸场子的,*的“零二零”服务,就是把人变傻

任志强认为,O2O需要向团购学习,而在他看来,团购简单的说,就是砍价。互联网要做的就是把人变傻。“互联网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把所有人都变傻,你用最简单的办法提高效率,不就是变傻吗?”
2015-02-04 09:17 · 钛媒体  韩佩   
   

  “2014年,我们*的感触,*的压力,就是这个世界真的在变化。在移动互联网的冲击下,我们在重新思考人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空间?”2月3日下午,潘石屹操着那一惯的甘肃口音,出现在望京SOHO的交流会上。

  潘石屹曾经表示, “互联网真像小妖精一样吸引我们去靠近她,走近后才体会到她的魅力。”说这句话时,SOHO中国迈出了自己与移动互联网接触的*步。

  2月1日,SOHO中国上线了与互联网合作的新产品SOHO 3Q。“办公资源的云平台”王兴这样来形容他眼中的SOHO 3Q。

  互联网和房地产能擦出怎样的火花?商业嗅觉敏感的房地产大佬和团购O2O的领头羊美团又能产生怎样的碰撞?当传统地产行业面临移动互联网的冲击,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的看法也为这场对话增色不少。

  两个O2O平台的跨界对话

  为了更好的体验产品,潘石屹将自己的办公室搬到了望京SOHO 3Q。同潘石屹一样,成为*批体验者的还有美团网、触控科技、四万公里等互联网公司。

  在过去的一年里,O2O俨然已经成了创业大潮,在潘石屹眼里,传统行业和互联网结合起来,线上和线下结合起来,就叫做O2O。在他看来,美团网和SOHO中国做了殊途同归的事情。

  “美团网是跟线下结合起来,也是O2O,只是两个方向不一样,我们是通过offline到online上去,他是online到offline,方向不同,但是结果是一样的。”

  而美团网创始人王兴认为,美团定位的服务业电商是万亿、甚至是十几万亿的行业,但是有一个行业比吃喝玩乐更大,就是房地产。作为传统房地产商来说,如何把巨大的行业和互联网结合起来,可能有非常多的机会。

  “我们以互联网的方式不一定是*的,可能需要磨合和调整,进行迭代,但这仍是非常新鲜的尝试。”

  对于创业者而言应该有着怎样的素质?“专注和创新”是王兴和潘石屹达成的共识。

  王兴认为,对一件事情专注,是保持创业能够成功的必备素质,而对于互联网公司而言,能够快速迭代更新是创新最基础的表现。“除此之外,团队合作和勇敢,也是创业者应该具备的素质。”潘石屹补充道。“90后失败了又怎么样?只有失败了,积累下的经验才更宝贵。”

  任志强:*的O2O服务,就是把人“变傻”

  下午三点半,任志强在微博上发了一条状态:“小潘猛吹020(读音:零二零),拉我来砸场子。”

  今年64岁的任志强,是华远地产的董事长,同样作为房地产界的知名大佬,他和潘石屹在微博上的互动很是频繁。但是对于互联网,他似乎并不是那么了解。

  潘石屹吐槽说,把O2O读成零二零。微博我给他教了一个月才学会,微信教了两周,今天才学会。O2O谁能教会他呢?除了吐槽、调侃和互相斗嘴,任志强还是对这位老友的O2O项目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任志强认为,O2O需要向团购学习,而在他看来,团购简单的说,就是砍价。互联网要做的就是把人变傻。“互联网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把所有人都变傻,你用最简单的办法提高效率,不就是变傻吗?”

  当所有的过程都被别人替代了,用户便只要一个简单的结果即可,*的O2O服务就是你想多傻就让你变多傻,服务越好,用户就越傻。在任志强看来,潘石屹的SOHO 3Q项目,能够提供这样简单的傻瓜式服务,就成功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