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细数互联网金融“十宗最”:“拼爹”技术哪家强?土豪齐唱“不差钱”

2014年的互联网金融像台戏,是戏总要有角儿。“拼爹”不算行业新闻,同时有二十来个“干爹”的公司才牛气;Lending Club上市算什么,陆金所说我们估值要创新高;跑路不是事儿,但能称的上“跑路王”绝非善角儿!
2015-02-04 10:09 · 投资界  采编部   
   

细数互联网金融“十宗最”:“拼爹”技术哪家强?土豪齐唱“不差钱”

  P2P最大坏账:红岭创投垫付1亿纸业借款

  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之一,红岭创投2009年开始上线运营,截至目前,红岭创投已经聚集35万投资者,累计投资金额高达208亿元。去年8月28日,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在其网站社区内发布网帖,自曝四家广州纸贸商的P2P融资项目出现坏账,融资本金共1亿元,本息合计1.0531亿元。涉案借款有动产质押,但因处置周期较长,红岭创投将在借款到期前进行全额本金兑付。这也是P2P网贷行业有史以来被证实数额最大的一笔坏账。

  消息一出,业内震动。有争论红岭创投屡设大标的激进作风的,也有赞赏周世平行事果断的,议论不断。不过,事件还是令红岭创投的项目招标造成了较大影响。今年1月20日,红岭创投又因黑客攻击导致官网关闭三个小时,再次引发借款人和投资者陷入慌乱。

  最“血腥”:平安信保与宜信业务员因抢客户械斗 一死两伤

  2014年属O2O和互联网金融最火,线下竞争也最为激烈。美团和饿了么员工多次大打出手令人惊诧,但12月份发生的事情更是让人震惊:中国平安信保武汉分公司一名业务员与小贷公司宜信员工发生械斗,在冲突过程中,平安员工持刀致宜信员工一人死亡,两人受伤!

  平安和宜信,作为在金融及互联网领域有多年积累的大鳄,都很重视线下推广。二者依靠人海战术进行地推,其员工靠业务量拿提成,难免冲动。此次由争抢客户引发的血案,侧面反映了行业的竞争激烈及从业人员素质的参差不齐。为死者哀悼,也希望同样的事情不会再次发生!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采编部,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2/201502043781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