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细数互联网金融“十宗最”:“拼爹”技术哪家强?土豪齐唱“不差钱”

2014年的互联网金融像台戏,是戏总要有角儿。“拼爹”不算行业新闻,同时有二十来个“干爹”的公司才牛气;Lending Club上市算什么,陆金所说我们估值要创新高;跑路不是事儿,但能称的上“跑路王”绝非善角儿!
2015-02-04 10:09 · 投资界  采编部   
   

细数互联网金融“十宗最”:“拼爹”技术哪家强?土豪齐唱“不差钱”

  P2P最大IPO:Lending Club成功登陆纽交所

  2014年12月11日,全球最大P2P平台LendingClub成功登陆纽交所,IPO价格为15美元,上市首日行情火爆,涨幅高达56%收于23.43美元,成交量近4500万股,市值85亿美元。

  与国内众多P2P平台相似,Lending Club亦起步于个人之间的借贷,只不过少了国内盛行的“平台担保”,后来限于监管要求,改用类似资产证券化的借贷模式。Lending Club的商业模式在于使用先进的计算机算法,将借方和贷方进行合理的配对。核心资产是IT系统,其招股说明书介绍,该系统包含交易撮合、数据收集、信用辨别和打分、资金融出、投资与服务、合规以及反欺诈功能。

  Lending Club上市给中国P2P企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不过,要想在中国复制Lending Club的成功,中国的淘金者们仍需跨越监管、技术、数据等重重阻碍。在此基础上,国内大众的投资风险意识依然不够强,风险承受能力很弱,P2P平台还需面临巨大的市场教育成本。

  估值最高P2P平台:陆金所首轮融资之后 估值100亿美元

  作为中国平安在互联网金融领域重要的一步落棋,陆金所一直被认为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P2P平台,2014年年末完成首轮融资后,其估值更高达100亿美元,堪称互联网金融史上估值最高的P2P平台。

  生于2011年9月的陆金所,由于政策监管尚不明晰、行业格局未成形等原因,其董事长计葵生一度担心陆金所会被叫停,但根据零壹财经统计,截至2014年11月,陆金所的网络投融资平台(Lufax)的交易额已经超过500亿;而其金融资产交易服务平台(Lfex)部分的上线时间虽然较短,但增速惊人。该平台剑指国内数百万亿元的“非标”市场。

  随着Lending Club的上市,国内P2P机构迈向资本市场的热情再度点燃,陆金所的首轮融资也被外界解读为上市前奏。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采编部,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2/201502043781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