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细数互联网金融“十宗最”:“拼爹”技术哪家强?土豪齐唱“不差钱”

2014年的互联网金融像台戏,是戏总要有角儿。“拼爹”不算行业新闻,同时有二十来个“干爹”的公司才牛气;Lending Club上市算什么,陆金所说我们估值要创新高;跑路不是事儿,但能称的上“跑路王”绝非善角儿!
2015-02-04 10:09 · 投资界  采编部   
   

细数互联网金融“十宗最”:“拼爹”技术哪家强?土豪齐唱“不差钱”

  融资最多的翼龙贷——10亿抱上联想大腿

  联想控股投了10个亿给翼龙贷,加上老大王思聪这名字,组合后便抢尽天下头条。万达公子、国民老公还这么有才,那岂不气坏了天下男人?幸好此王思聪并非彼王思聪。那么为什么“被包养”的是村姑翼龙贷呢?

  和众多P2P的企业不同,翼龙贷很专一,专门做三农。翼龙贷这种对农业的聚焦,正是他的独门秘籍。阿里的蚂蚁小微金服,是要将轻工业、以及零售业进行到底。在巨头的眼皮底下,想抢出一碗饭吃,几乎没有成功的可能。于是,农业似乎就成为了唯一靠谱的的领域。回顾联想过去在金融业的投资布局,若想打造“金融帝国”,便不能错过互联网金融,这是张早已绘制好的蓝图。

  最受重视的前海微众银行——总理见证第一笔业务

  1月18日,前海微众银行低调试运营,没有花篮没有鞭炮,因为它根本就没有物理网点。作为第一家互联网金融的银行,还没运营便受到了李克强总理的视察,此举大大的牵动了整个金融行业和互联网行业的神经。也有人说,这标志着互联网金融迎来大利好。

  前海微众银行既无营业网点,也无营业柜台,更无需财产担保,而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和大数据信用评级发放贷款。如此“搅局”,传动银行神经也是紧绷,银行格局正在发生改变。可预见,“刷脸”时代将到来,再也不用担心没带钱包,一脸走天下!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采编部,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2/201502043781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