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拥有前白宫及Google成员的阿里“外交部”长啥样?带你参观阿里旧金山豪华办公室

在工作时间,墙上的六块大屏幕不停歇地播放着彭博社、CNN、CNBC等电视台的新闻,而剩下的则是Twitter等社交网站的实时信息流。有专门的PR成员在这个“作战室”里做舆情监控,也就是说,收集和阿里巴巴相关的报道。
2015-02-05 09:30 · 品途商业评论  Vicky Xiao   
   

  围绕在阿里巴巴集团(以下简称阿里)身边的争议和喧嚣从来没有停过,在备受瞩目的IPO之后更是如此。为此,阿里巴巴还专门从百事挖来了前白宫成员吉姆•威尔金森,以及从Google挖来了投资者关系部门掌门简•彭纳,组成了一个豪华团队,来处理国际上的公共关系和投资者关系事务。这个豪华团队到底在哪里办公呢?

  阿里巴巴旧金山的办公室在新蒙哥马利大街上的太平洋电话公司大厦(Pacific Telephone Building)里。这座大楼在1925年建立,是旧金山*座摩天大楼,也是当时旧金山最高的大楼。据称阿里巴巴四分之一的投资人都在旧金山湾区,所以把办公室设立在这里而非纽约。

  阿里巴巴的办公室就在顶楼。他们租下了最高的两层。之后,支付宝主要负责国际商务拓展的团队,也会搬到这个办公室来。

  这是楼下的大堂。非常地…高大上。美国点评服务Yelp也在这座大楼里。

  从电梯也可以看出这座大楼的历史感。阿里巴巴在顶上最高的两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