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违反中国反垄断法被罚9.75亿美元不算啥,还有科技公司比高通更惨!

今日,美国移动芯片巨头高通宣布,公司因违反中国反垄断法律,将被罚款9.75亿美元(约61亿元人民币),另外也将对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专利授权,做出多项调整。9.75亿美元的金额创造了中国反垄断罚款最高纪录,但放眼全球却不算高。
2015-02-10 09:52 · 腾讯科技     
   

  今日,美国移动芯片巨头高通宣布,公司因违反中国反垄断法律,将被罚款9.75亿美元(约61亿元人民币),另外也将对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专利授权,做出多项调整。

  9.75亿美元的金额创造了中国反垄断罚款最高纪录,但放眼全球,科技公司遭遇反垄断罚款,9.75亿美元并不算高。

  飞利浦等六家公司被罚人民币121.5亿元

  2012年12月,欧盟对飞利浦、LG等六家公司开出总计14.7亿欧元罚款(约人民币121.5亿元),理由是这六家企业操纵阴极射线管价格。

  英特尔公司被罚人民币87.62亿元

  2009年5月,欧盟委员会对英特尔公司处以14.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7.62亿元)的罚款。理由是英特尔为了占据市场垄断地位,故意将对手AMD排除在市场之外,此举违反了欧盟竞争法。

  微软被罚人民币74.31亿元

  2012年6月,欧盟法院维持了由欧洲委员会竞争监管机构对微软发起的反垄断巨额罚款判决,罚款金额锁定为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4.31亿元)。

  西门子公司等企业被罚人民币62亿元

  2007年,欧盟对西门子等10家电气设备制造企业操控市场的行为处以7.5亿欧元罚款,折合人民币62亿元。

  (文中所有人民币合算,均按当时汇率计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