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大亨伊坎:苹果市值将达1.3万亿美元,与韩国GDP相当!

美国激进投资者、苹果公司大股东卡尔·伊坎(Carl Icahn)表示,该公司股价应当达到216美元,远超目前的124.92美元。按照216美元的股价计算,本就是全球市值*企业的苹果将实现1.3万亿美元的市值,几乎与韩国的GDP相当。
2015-02-12 09:31 · 腾讯科技  书聿   
   

投资大亨伊坎:苹果市值将达1.3万亿美元,与韩国GDP相当!

  美国激进投资者、苹果公司大股东卡尔·伊坎(Carl Icahn)表示,该公司股价应当达到216美元,远超目前的124.92美元。

  按照216美元的股价计算,本就是全球市值*企业的苹果将实现1.3万亿美元的市值,几乎与韩国的GDP相当。而按照目前股价计算,苹果市值略高于7000亿美元。

  伊坎表示,苹果的市盈率应该在20倍左右,再加上每股22美元的净现金,其股价应该为216美元。

  伊坎在Twitter上说:“正因如此,我们才继续持有大约5300万股苹果股票,价值65亿美元,而且至今一股未卖。”

  伊坎说:“另外,如果苹果在2016或2017财年推出电视机,相信20倍的市盈率会显得有些保守。”

  伊坎是苹果的十大股东之一,他之前一直在呼吁该公司回购更多股票并上调股息。伊坎去年10月还表示,苹果股价可能翻番,并呼吁该公司董事会利用手中的现金回购更多股票。那时的苹果股价约为100美元。

  “我们期待着苹果今年4月公布资本回馈项目的最新动态,预计该公司将大幅增加股票回购。”伊坎说。

  截至去年12月27日,苹果现金储备约为1780亿美元,足以买下IBM,或者为每个美国人发放556美元。

  苹果去年4月表示,该公司将在2015年底之前向股东返还逾1300亿美元。

  苹果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收涨2.3%,至124.88美元。该股自去年10月9日以来已经上涨逾22%。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