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共享经济的另一个趋势:以色列公司开发停车应用 预测空车位

关注街道停车的预测技术是市场的发展方向。虽然多数消费者会选择免费停车,但如果没有空车位,也会付费去停车场或预定停车位,这个新兴行业的关键在于为用户提供尽可能多的选择。
2015-02-25 07:51 · 网易科技     
   

    共享经济的另一个趋势:以色列公司开发停车应用 预测空车位

  2月2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在谈到帮助司机时,很多人都会想到汽车科技如GPS导航和撞车警告系统等。但现在新创公司将解决一直困扰司机的难题——找到停车的地方。在美国停车成为一个年规模达250亿美元的行业,在西欧这个数字还要大1倍多。因此高科技企业努力寻找新的方法,使停车更快、更方便就不足为奇了。

  在英国,JustPark公司提供的移动应用可让用户租到私人停车位置。在美国,SpotHero和ParkWhiz公司允许找到收费停车区或提前预定停车位。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一直在测试类似的服务ParkNow。

  但以色列公司采用了不同的方法解决此问题:根据移动数据分析,预测哪里可以停车。特拉维夫的Anagog公司开发了一款应用程序,利用手机的实时、众包数据,引导司机找到街道上的空停车位。这类似于另一家以色列公司Waze在导航上的做法,2013年谷歌以10亿美元收购了Waze。Anagog的软件可以知道个人行为,知道用户是否进入汽车或开始上路,以预测车位是否空出。

  Anagog首席营销官杰克·利万特(Jake Levant)表示:“我们引导人们去马上空出来的车位。”该公司称,其已经建立一个由数千万司机组成的网络,用户每天贡献了数百万的“停车信息”。该技术已经吸引了如宝马的ParkNow的注意,他们认为这种停车解决方案是基于先进的规划而非预测或知道车位何时空出。

  宝马移动服务主管约阿西姆·豪瑟(Joachim Hauser)称,移动情报对汽车行业和移动服务提供商有着超越寻找停车位的意义,特别有吸引力。他表示:“我们将关注Anagog等公司填补ParkNow品牌的空白。”但他没有透露如何进行的细节。

  共享经济

  另一家以色列公司ParkLife采取了类似的方法,但使用数据统计模式和地图数据,引导司机去*的区域寻找街上停车位。由于这种技术不需要历史数据,因此能迅速适应全球各个城市。如果街上没有空车位,该应用会引导用户去停车场,并提供最终目的地的步行路线。

  Strategy Analytics汽车行业分析师罗杰·兰科托特(Roger Lanctot)表示:“这是谷歌经济——完全免费、完全共享。”他认为,关注街道停车的预测技术是市场的发展方向。虽然多数消费者会选择免费停车,但如果没有空车位,也会付费去停车场或预定停车位,这个新兴行业的关键在于为用户提供尽可能多的选择。

  另一家以色列公司Pango Mobile Parking开发了一款应用,让用户更快更方便地通过手机付费停车。该公司已经与14个美国城市达成协议,并在巴西和波兰开展业务。但该公司也提供停车位和代客停车服务。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兹安·哈雷尔(Zion Harel)表示:“停车是一项大业务。”

  他指出,移动支付只占美国市场的7%,而在以色列超过了50%,“很多公司都想看看市场的发展如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