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不止iOS表情,苹果这些“创新”也被喷惨了

自iPhone 4S开始,Siri的加入成为用户们“吐槽”的重点,尤其对于中国用户——语音无法识别、信息查找错误率高、声音如同“大舌头”等等,一度令Siri功能被打入冷宫。
2015-02-27 09:50 · 腾讯科技     
   

  近日,苹果发布的iOS8.3测试版中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需要,新增加了300个新emoji表情,谁知不少用户并不领情,对苹果的新表情大加吐槽。事实上,这已不是苹果*次受此冷待,想当年苹果也推出过不少被用户吐槽的“鸡肋”功能。

不止iOS表情,苹果这些“创新”也被喷惨了

  【iOS新表情被喷惨了:没见过这么黄的亚洲人】此前,iOS系统的emoji表情因国旗、卡通形象收录不全而让苹果被扣上“种族主义”的帽子。此次更新加入了可选择肤色的卡通人物、不同性取向人士组成的家庭模式以及新增的32个国家国旗图标和各种民族服饰和食物。不过众口难调,仍没讨好到网友们:这到底是亚洲人还是黄疸患者?食物图标中为什么没有饺子元宵馒头包子?差评!

不止iOS表情,苹果这些“创新”也被喷惨了

  【Siri:不是语音“智能” 而是语音“逗逼”】自iPhone 4S开始,Siri的加入成为用户们“吐槽”的重点,尤其对于中国用户——语音无法识别、信息查找错误率高、声音如同“大舌头”等等,一度令Siri功能被打入冷宫。此外,Siri还成了人们无聊时的搞怪对象,越来越多的“Siri被玩坏”视频在网络流传,人们甚至因此忘记了Siri本来的功能。

不止iOS表情,苹果这些“创新”也被喷惨了

  【苹果地图太失败:库克道歉了】2012年9月,苹果发布了自家的地图产品,虽然3D地图功能很酷炫,但问题也着实不少,遭到了用户的如潮恶评,如定位不准、错误识别城市、岛屿重复等细节问题频现。随后,库克公开认错称要把地图服务推倒重来,甚至推荐用户可先用用对手的产品。

不止iOS表情,苹果这些“创新”也被喷惨了

  【视频功能太鸡肋 大多用户没用过】自iPhone*代发布之初,苹果就自带视频媒体功能。但至今,这项功能在很多苹果手机用户手中完全没有发挥功能。原因有两个:一是视频功能可支持格式只有.mp4及.mov;其二便是导入困难,将视频导入iPhone需要连接电脑iTunes。只有极少一部分用户会在iTunes Store上购买视频,而在国内几乎没有这样的用户。

不止iOS表情,苹果这些“创新”也被喷惨了

  【股市功能:形同虚设】股市功能同样是自iPhone诞生起便拥有的功能。但由于添加股票资讯的操作过程过于繁琐,且数据来源是美国雅虎,所以这项功能对于一般只关注国内的股票资讯的国内股民来说完全形同虚设。

不止iOS表情,苹果这些“创新”也被喷惨了

  【单手操作功能:繁琐不痛快】随着iPhone在尺寸上的革新,用户想要单手操作一台拥有5寸左右显示屏的智能设备显然已不太具备可能性。面对这种情况,苹果在iPhone6 / Plus上加入了“单手操作”功能——用户快速触摸两次Home键,就可将当前屏幕下移。但从使用经验上来看,用户面对无法单手操作的情况*反应是努力尝试“够着”,而不是用用这项新功能。看来,想要解决此等人体工学难题,软件弥补还是没有硬件改造来得痛快与实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