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未来两年中国移动电商市场将同比增长52%,高于全球市场增速

PayPal调查同时指出,中国消费者通过智能手机进行购物的比例全球最高,68%的中国网购一族称他们在过去的12月中曾通过移动端进行购买,远远高出全球范围平均比例33%。
2015-03-03 10:29 · 投资界     
   

  201532日,中国,上海—— PayPal最新调查显示,全球移动电商市场[1]的增长率是传统电商市场增长率的近3倍。根据这项针对22个国家17,500多名消费者的移动购物行为的研究分析,中国已成为全球移动电商市场中增长速率最快的5大市场之一,其在2013年至2016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预计将达到52%,高于全球市场42%的增速。

  PayPal调查同时指出,中国消费者通过智能手机进行购物的比例全球最高,68%的中国网购一族称他们在过去的12月中曾通过移动端进行购买,远远高出全球范围平均比例33%。其中,86%的中国智能手机端消费者的年龄介于18岁至34岁之间,而全球范围内位于该年龄段间的消费者比例则为59%**。

  “随着移动设备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普及,全球消费者的移动端消费习惯已在整体购买行为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PayPal已预见到全球移动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我们的全球移动支付业务实现了快速增长,从2010年的1%上升到2014年的20%。”PayPal中国区跨境业务总经理胡柏迪介绍说。

  中国智能手机端消费者:行为与偏好

  去年,中国智能手机端消费者最常使用的两项活动是搜索商品信息和阅读评论。其中,49%的中国智能手机用户在过去12个月中曾使用手机进行商品信息搜索,全球范围内消费者的这一行为比率为36%;而38%的中国智能手机用户则常常在手机上阅读商品评论(全球范围为25%)。

  目前,APP已成为中国消费者最常用的购物渠道之一,中国使用APP购物的消费者人数比例位居全球第一,84%的中国智能手机用户在过去的12个月中曾通过APP购买商品。全球范围内,消费者使用APP购买商品的平均比例则为64%。其中,墨西哥以73%的比例排名第二,美国名列第三(72%)。与全球移动端消费者类似,中国智能手机端消费者同样偏爱APP。调查显示,在通过APP和网络浏览器进行电子购物的消费者中,59%的智能手机用户更喜欢使用APP进行购买。

  在所有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用户中,65%的消费者认为方便是通过APP进行购买和支付的首要因素(全球对应数据为35%),47%的用户更看重购买的快捷性(全球范围为30%),41%的用户则认为APP购买的好处在于比现金或卡类支付更加容易(全球范围为21%)。

  最受中国网购消费者欢迎的商品品类[2]

  根据预测,2015年中国网购市场增速最快的两大商品品类是休闲、业余和户外用品(25%增长)以及母婴类用品(21%增长)。紧随其后的为健康美容用品,服装、鞋类、饰品类和娱乐类产品(19%增长)。

  [1]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市场。

  [2]网络购物,包括移动电子商务数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3/201503033791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