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畅游走出前畅游CEO王滔时代:王滔彻底淡出公司,转让所有持股

王滔离职的导火索是畅游业绩表现差劲,最近一年严重拖累搜狐业绩表现。分析人士称,随着王滔离职及畅游内部大幅调整,畅游在2015年的业绩将会有明显改善。
2015-03-04 09:24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前畅游CEO王滔彻底淡出公司:转让所有持股

前畅游CEO王滔

  畅游正彻底走出前畅游CEO王滔时代。畅游今日公布的SEC文件显示,畅游已与王滔签署合同终止协议,王滔已于2015年1月15日不再担任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SEC文件显示,作为某些可变利益实体的股东,王滔将配合畅游,及时将这些股份转移给由畅游指定的其他股东。

前畅游CEO王滔彻底淡出公司:转让所有持股

SEC文件显示的畅游当前股权结构(腾讯科技配图)

  年报显示,搜狐持有畅游68.0%股份,Prominence Investments Ltd.持有畅游13.3%股份,后者为王韬控制的公司,其所拥有的12,240,000股B类股已转化成同等数量的A类普通股。

  根据合同终止协议,畅游向王滔一次性支付738万元人民币(约合120万美元)补偿,并同意当前的竞业禁止协议于2014年12月31日终止。

  王滔同意,作为某些可变利益实体股东,将配合畅游,及时将这些股份转移给由畅游指定的其他股东。而王滔2015年为畅游提供顾问服务,期间可获得与雇佣合同终止之前同样福利。

  此前,王滔离职后,畅游内部进行大幅的调整,主要裁减畅游“*系统”大批员工,包括畅游后续并购的17173、第七大道等业务也有所波及。

  王滔离职的导火索是畅游业绩表现差劲,最近一年严重拖累搜狐业绩表现。财报显示,畅游2014年第四季度净亏损430万美元,上一年同期净利润为4300万美元。

  分析人士称,随着王滔离职及畅游内部大幅调整,畅游在2015年的业绩将会有明显改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