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视结局:“独立”半年之后并入了腾讯视频

腾讯微视产品部的人事变动以及微视面临被边缘化,此事也引发了行业的广泛关注。据进一步了解,去年7月独立成产品部的微视,又将并入腾讯视频。
2015-03-04 11:11 · 钛媒体     
   

微视结局:“独立”半年之后并入了腾讯视频

  腾讯微视在过去的一年,对短视频行业的普及可谓功不可没,然而,也确实面临。钛媒体文章《腾讯战略放弃微视,邢宏宇加入58同城》即提到,腾讯微视产品部的人事变动以及微视面临被边缘化,此事也引发了行业的广泛关注。据钛媒体进一步了解,去年7月独立成产品部的微视,又将并入腾讯视频。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也接受钛媒体采访,*回应了有关微视调整的疑问:

  微视产品部并入腾讯视频,微视还会继续保持产品的迭代更新和全新发展,也不会停止服务用户。微视与视频合并后,利用各自的产品特点、用户群和产品体验,将形成长视频+短视频的立体视频体系,可发挥的空间更大,运营能力更加整合。

  随着智能终端、网络的普及以及人们对更为丰富表达方式的沟通需求,短视频因为具有更简单、更生动、易操作的特点,将成为继图文之后的主流趋势。在人们的沟通方式、信息获取以及娱乐方式等方面,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力,并逐渐融入到人们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在这种变化中,短视频产品也逐渐形成差异化的发展,比如微视目前已经拥有诸多有短视频PGC制作能力的达人、团体,未来也将继续扶持优质PGC的成长。

  以下是钛媒体对腾讯网媒事业群的具体采访内容,原文照登:

  钛媒体:去年7月OMG调整后,微视单独成为产品部,出于何种缘由,在“独立”半年之后并入了腾讯视频?是否说明OMG之前的业务布局上存在偏差?

  答: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是一个整体,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用户体验,我们也一直在根据用户需求和行业发展,优化内部构架和产品架构。调整后腾讯微视和腾讯视频将完成视频全产业链的布局。虽然产品形态不同,通过多媒体载体互动使各业务协调发展,互相补充,建立完善的媒体平台。这是前瞻思考,是面向未来的积极主动变革。

  钛媒体:在并入腾讯视频后,微视的地位是否被弱化?

  答:腾讯微视经过近一年半的发展,已经成长为国内*的短视频平台,在用户及行业间的影响力也不断扩大,此次合并将有利于未来更好地发展,形成长视频+短视频的立体视频体系。

  并入腾讯视频后,将整合成为一个强大的视频体系,可发挥的空间更大,运营能力更加整合;微视还将继续扶持优质PGC的成长。在移动端,微视短小精悍的内容更是为腾讯视频加速占领移动端提供有力的支撑。

  钛媒体:微视、腾讯视频合并后,未来有哪些想法和布局?

  答:微视、腾讯视频的整合充分考虑了各自的产品特点、用户群和产品体验,能够打造更为宽广的视频空间。微视在并入后,还将继续保持更新,这意味着用户体验和客户利益不仅不会受到影响,还相应会得到强化,我们希望能继续保持和扩大在移动短视频领域的占有率。

  腾讯视频则有了微视短视频的辅助,在原有视频业务基础上,聚焦于社交、用户上传的UGC、PGC,深化细分内容和拓展品牌,用户规模不断扩大,进而增强视频*阵营的实力。视频网站都在抢夺UGC、PGC的火热竞争中,有的不惜重金收购,而腾讯自身拥有长短视频,不但节省了费用,在整合的过程中也不会有违和感,能够快速融合为一个超级视频整体。

  钛媒体:关于原微视负责人邢宏宇的去向?

  答:邢宏宇在腾讯服务10年,现因个人职业发展机会而进入腾讯投资的上市公司,我们感谢他的贡献,也祝愿他在新的岗位有新的发展。在腾讯工作期间,邢宏宇为腾讯特别是网络媒体业务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所领导的微博业务取得很大的成就,令腾讯微博在领域内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而在短视频领域,也是走在行业最前沿,规划把控微视发展方向,积极创新发展业务,为公司短视频业务的探索、储备, UGC视频专业用户的累积、合作,行业地位的奠定,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钛媒体:整合中,是否出现其他的人员流动、裁员?

  答:如之前提到的,这次整合是腾讯网媒又一次的资源整合,自然不会涉及裁员,除部分人员继续从事微视相关业务外,其他人员会补充和加强到腾讯网媒的其他业务中。

  钛媒体:本次调整对于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有哪些影响?

  答:通过调整,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将加大对视频业务的投入,加强原创内容、移动端部署、扶持PGC\UGC团队,形成更加完整、专业化的视频产业。视频业务的壮大,将使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所有业务进一步聚合,在新架构下能更加聚焦数字媒体业务,并搭建一个面向未来的媒体全产业链布局,为用户提供全新更好的体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