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立信高管:专利诉讼从没输过,有信心胜诉小米和苹果

据透露,爱立信每年通过专利授权费用收取大约99亿瑞典克朗,折合69亿人民币左右,他们每年投入到研发和专利维护的费用超过了50亿美元。
2015-03-05 13:02 · TechWeb     
   

  爱立信首席IPR官(知识产权)Kasim Afalahi

  此前,小米公司在进军印度市场的时候因为专利问题发生纠纷,以至于小米手机曾经一度停止销售。关于这个问题爱立信首席IPR官(知识产权)Kasim Afalahi在巴塞罗那MWC2015大会上表示,爱立信有信心在小米和苹果的专利官司中胜诉,因为爱立信在专利诉讼中从未有过败诉记录。

  Kasim Afalahi认为,没有获得专利授权的企业拥有不公平的竞争优势,而这最终会扰乱市场。在全球市场上销售的产品都应得到相应的专利使用许可。

  据透露,爱立信每年通过专利授权费用收取大约99亿瑞典克朗,折合69亿人民币左右,他们每年投入到研发和专利维护的费用超过了50亿美元。“由于爱立信投入了大量的研发资源,所以在专利领域获得一定回报也是正常的商业行为,只要专利费是基于FRAND原则下。” Kasim Afalahi说到。

  同时,该负责人表示,爱立信其实一直非常希望通过沟通的方式解决专利授权之间的纠纷,如果能够与小米和苹果都达成和解对产业各方都会有好处。(由于苹果与爱立信之间的专利授权协议已经在最近到期,双方交涉后未果准备通过法庭裁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