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业圈的世纪佳缘“缘创派”获360万美元A轮融资,蔡文胜参与投资

缘创派在13年4月正式上线,并在近期完成了360万美元的A轮融资,参与投资的不乏蔡文胜等知名投资人。在缘创派联合创始人王翌看来,缘创派更像是一个创业圈的世纪佳缘,“让有创业想法的人互相勾搭”。
2015-03-11 10:30 · 新浪科技  周雪昳   
   

  从BAT大佬到琳琅满目的孵化器,从天使投资人到知名创业导师,在这个创业的时代,他们无一不把目光聚集在创业者的身上。尽管创业氛围看起来足够浓厚,但对于真正的创业者来说,还未完全成形的创业想法却常常因为过于早期无人关注或找不到合适的合伙人而夭折。

  在此背景下,缘创派在13年4月正式上线,并在近期完成了360万美元的A轮融资,参与投资的不乏蔡文胜等知名投资人。在缘创派联合创始人王翌看来,缘创派更像是一个创业圈的世纪佳缘,“让有创业想法的人互相勾搭”。

  建立缘创派其实源于创始人闫辉过去的工作经历,他曾经在国内*的IT技术社区CSDN工作13年,接触过大量的程序员,他们不善沟通、圈子相对封闭,却是每个互联网创业团队的“抢手货”。

  缘创派最初的目的是帮助这些技术大牛从给别人打工的状态中脱离出来,结识有想法的合伙人或者将自己的想法变成一个创业项目。所以来缘创派注册的除了各个公司的技术人员,就是有创业想法想找技术合伙人的早期创业者。

  这看起来跟当下的一些职场社交产品有点类似,不过在王翌看来,缘创派并不是一个做互联网创业团队招聘的线上平台,目标不是已经成形的创业团队,也不会为投资人服务,而是一个针对有想法还未创业的准创业者。

  对于这个市场究竟有多大,王翌并不是非常担心,他认为,国内针对创业团队的服务看上去很多,但大多都处于一个草根的状态,这为缘创派提供了一块适宜生存的土壤。

  事实上,与缘创派的线上“勾搭”模式类似,当下热门的创业团队聚集地3W咖啡馆、车库咖啡馆也被认为是寻找创业合伙人的*场地之一,缘创派则是减少了合伙人之间相互了解的沟通成本,从网站或者手机app上就能随时随地按条件找到合适的对象。

  据介绍,从去年9月开始到今年3月,缘创派的用户数增长一倍,达到20万,与其他的社交产品相比,用户的增长不仅不算快,甚至有些慢,日活用户大概在几千人,成功配对到合伙人上千对。

  这组数据看上去并不多,不过在王翌看来,对于这样一个相对窄众的领域,已经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对于未来,王翌和闫辉都认为,现在谈盈利还过于早期,今年底前会完成 B轮融资,并将用户扩展到百万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