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信回应“假红包”:有些朋友是闹着玩,收抢微信红包要输密码一定是假的

微信官方表示,绝大部分以微信红包名义进行的所谓的“诈骗”是朋友间的恶搞,不属于行骗。微信官方还提醒,如果有人给你发了个微信红包,拆红包却需要输入密码,那一定是假的。
2015-03-16 08:07 · 腾讯科技     
   

微信回应“假红包”:收抢微信红包不用输密码

  3月15日消息,针对今日315晚会上提及的有人用微信AA收款冒充红包的骗术,微信官方称,确实存在个别用户假借红包名义进行行骗,微信团队已经对这些涉及恶意诈骗的账号进行了处理。

  同时,微信官方表示,绝大部分以微信红包名义进行的所谓的“诈骗”是朋友间的恶搞,不属于行骗。微信官方还提醒,如果有人给你发了个微信红包,拆红包却需要输入密码,那一定是假的。

  以下为微信官方回应全文:

  1、收抢微信红包从来不需输入密码

  AA收款是一个用于聚会、活动等场景,向多人进行平均收款的便捷转账工具。但是,春节期间有人利用AA收款实施诈骗,通过“伪装红包”、“转发返现”等非法手段骗取钱财。为保护用户资金安全,对于恶意欺诈行为我们*时间进行了严厉打击。涉及欺诈的账号一经核实将直接进行限制处理,不能进行提现、消费及转账等交易,并对相关AA收款交易进行退款。同时,我们也及时对产品进行了优化,增强AA收款支付功能的提醒,尽可能提醒用户确认操作,避免资金受损。如果有人给你发了个微信红包,拆红包却需要输入密码,那一定是假的!真正的微信红包在收的时候是*不需要输入密码的,切记!如果发现这种情况,请马上举报!

  2、微信红包有微信支付安全体系全面保障

  微信红包(支付)自身的安全保障:微信红包的业务流程闭环在微信支付内部不存在非法攻击的风险。红包消息具有明显的防伪能力,且消息是一次性加密保护,无法假冒。微信支付具有完善的安全防护机制,包括腾讯技术保障、7*24客户服务、手机安全软件联盟和产品安全机制。微信微信支付从产品体验的各个环节均考虑到用户的心理感受,从而形成了一整套的安全保障手段。这些手段包括:硬件锁、手势密码、支付密码验证、微信钱包手势密码、终端异常判断、交易异常实时监控、交易紧急冻结等。首先,微信支付绑定银行卡需要验证实名信息及银行预留手机号,绑定银行卡后设置支付密码,交易需要验证此支付密码,大额支付还需要验证手机短信。同时,微信钱包还可以设置手势密码,认证后才能进入微信钱包页面,进行绑卡/解绑、刷卡支付等操作。为了应对风险,微信支付推出“你敢付,我敢赔”全赔模式。用户如因使用微信支付造成资金被盗等损失,将可获得PICC的全赔保障。用户只需提供相应的损失真实性证明和身份证明,即可获得全赔保障。意外发生时及时拨打0755—86010333,客服将进行赔付事宜的相关引导。

  3、腾讯禁止一切红包外挂

  对于红包安全,腾讯有着完善的保障机制,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终端安全主要依靠腾讯安全团队能力,及时控制抢发红包的有害源。

  后台审计依靠腾讯大数据安全的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能力,实时拦截恶意抢红包、发红包行为。

  事后回溯通过数据分析以及用户举报对极少数已经发生的恶意抢红包、发红包行为,进行实时快速回溯,冻结可疑的帐号及资金。

  同时,根据微信运营规则,微信禁止一切外挂或有外挂行为的软件在微信上的操作,自动抢红包软件当然也不例外。针对恶意利用自动抢红包插件的用户,微信会将其微信账号关闭,直至用户停止使用抢红包软件为止。针对网上一些恶意程序或者软件,微信有足够的能力对于任何恶意伤害用户体验,给用户带来风险的恶意软件、木马病毒、钓鱼网站进行拦截。事实上,每天微信都能检测到成百上千企图对微信进行干扰的钓鱼网址和各类恶意插件,微信安全团队对此都实时进行了拦截并给用户明显提示。

  4、如何举报假红包

  人红是非多,微信红包也不例外。为了防止“坏人”在这么愉快的时刻伤害用户体验,小派在春节期间曾多次提醒用户如何分辨真假红包,请移步“阅读原文”继续了解如何判定一个红包的真假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