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纳斯达克总裁:目前科技股不存在泡沫

Friedman还盛赞泸港通是“巨大的成功”,并表示,希望该地区更多的指数股票型基金在纳斯达克上市,使纳斯达克能受益于跨交易所交易的潮流。纳斯达克亚洲业务营收的相当大一部分来自向当地的交易所出售交易软件。
2015-03-17 14:36 · 搜狐科技  竹子   
   

纳斯达克总裁:目前科技股不存在泡沫

3月17日,据金融时报网站报道,尽管多年上涨使互联网股价重返互联网泡沫时的高位,但纳斯达克总裁Adena Friedman驳斥了科技产业形成新泡沫的说法。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以下简称“纳指”)上周曾短暂升至5000点。纳指上次达到5000点还是15年前,当时正是科技泡沫的高峰期,2000年过后不久互联网泡沫破裂,纳指骤跌至1500点以下。

但Friedman认为,现在的纳指“从根本上不同于”过去,非科技公司的加盟使得它“反映”了全球经济的发展形势,“2000年时的纳指与现在有很大不同,现在的纳指包含世界上6成*的公司”。

尽管纳斯达克以科技巨头挂牌上市闻名,但它也吸引了大量其他领域的企业,例如咖啡连锁公司星巴克、宾馆巨头万豪国际、食品巨头Mondelez。目前,日用消费品、消费服务和医疗保健公司在纳指中的比重占到40%。

科技股在纳指中仍然占有主导地位,占比达到43%。即使如此,Friedman仍然认为无须担忧科技泡沫,“我个人认为,科技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科技公司的估值基于科技和生物科技公司在全球的增长机遇”。

最近,许多新兴科技公司都通过私募投资市场融资,美国新通过的法律为它们融资提供了法律保障。Airbnb、 SpaceX、Lyft和Snapchat在私募市场上融资的估值都达到数十亿美元,小米和Uber则成为世界上估值最高的两家非上市公司。

但Friedman指出,这一潮流不会对纳斯达克的上市业务构成威胁,而是提供了新的机遇。纳斯达克去年设立了私募市场,这是一个帮助企业不通过上市向投资者融资的平台。

Friedman还盛赞泸港通是“巨大的成功”,并表示,希望该地区更多的指数股票型基金在纳斯达克上市,使纳斯达克能受益于跨交易所交易的潮流。

纳斯达克亚洲业务营收的相当大一部分来自向当地的交易所出售交易软件。纳斯达克上周六宣布,悉尼亚太股票交易所启动了纳斯达克提供的一个新交易平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