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线传媒王长田:与360合建视频网站 与阿里加深衍生产品合作

王长田说,光线传媒与360合建的网络院线目前处于产品调试的阶段,近期会发布。光线传媒与360的目标是,将这一网络院线建立成中国的Netflix。
2015-03-17 16:55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王长田谈光线与360合建视频网站:近期上线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

  光线传媒正处于急速转型中,不断向互联网靠拢。光线传媒不仅大举并购游戏、动漫等公司,与360成立视频合资公司,光线传媒近期在增发过程中还获得阿里巴巴24亿元入股。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日前在光线传媒举行投资者说明会上谈及与360建合资公司的进展。

  王长田说,光线传媒与360合建的网络院线目前处于产品调试的阶段,近期会发布。光线传媒与360的目标是,将这一网络院线建立成中国的Netflix。

  “我们没有原来互联网的基础,恰恰可以使我们形成新的商业模式。目前已经得到行业广泛关注,前来寻求合作的合作伙伴非常多。”

  王长田指出,合资公司正在接触谈判,有可能在今年建立自己的网上售票系统。

  “广电总局正在对网上发行技术方面的模式作调整,如此一来电影发行公司会掌握后端,便于调整影院和院线的关系。此外还形成一些新的互联网平台,拥有很大的用户数。”

  合资公司不只是看票房收入

  2014年12月,光线传媒发布公告,宣布与360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其中,光线传媒以4800 万元作为出资,认购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40%,主打的是版权收费模式。

  在中国网络盗版是个严重问题。谈及这一问题时,王长田指出,盗版对大范围人群影响已减弱。“先看”(指合资公司)追求的目标,不再给片方付版权费,完全通过广告分成。

  “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可能2017年超过美国,美国目前票房收入占比不足30%,其他收入来自衍生品网络等,中国未来电影价值更多在于版权。”

  王长田说,未来版权收入如果占到50%,票房就扩容了一倍。光线传媒和360合作的网站很有可能引爆市场,3年内可能超过票房收入。合资公司不仅仅看票房*值。

  希望与阿里加深衍生产品合作

  今年3月,光线传媒发布公告,宣布阿里巴巴将斥资24亿元参与公司定增,发行价格为24.22元/股。完成定增后,阿里方面将以8.8%的占比,一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谈及阿里巴巴入股光线传媒一事时,王长田说,阿里是通过竞价方式进入,阿里有更大魄力和更及时行动,这说明阿里对光线的信心,对光线专注于内容且有行业地位的公司看重。

  阿里在光线的股份比例高于阿里其他少数股权投资比例(除阿里影业)。

  王长田指出,阿里是很好的销售平台,衍生产品未来在行业内占的比重将会增加。“我们目前还没有协议,但我们会通过这些方面去努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