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顺为资本领投地产O2O企业“寓见”公寓 联创策源联合投资

雷军旗下的投资公司顺为资本又在房地产市场布下一颗棋子,领投寓见公寓。这是寓见的A轮融资,联合投资方为联创策源。其天使轮投资方为险峰华兴,Pre-A来自联创策源。
2015-03-23 10:39 · 创业邦  刘岩   
   

顺为资本领投地产O2O企业“寓见”公寓 联创策源联合投资

  去年底,雷军以个人名义投资you+国际青年公寓,引起创投界的高度关注,小米或将涉足房地产被传得沸沸扬扬。现在,雷军旗下的投资公司顺为资本又在房地产市场布下一颗棋子,领投寓见公寓。这是寓见的A轮融资,联合投资方为联创策源

  3月18日,寓见公寓才刚满一周年。一年内他们连续获得三次注资,资本的认可让团队信心满满。据联合创始人李海军透露,其天使轮投资方为险峰华兴,Pre-A来自联创策源

  寓见公寓是用互联网的方式,做青年公寓长租的连锁品牌。他们将市场上的存量房回收,统一托管、装修后再出租给城市白领,去掉房产中介,寓见直接当出租方。类似做法的企业有途家、蘑菇公寓、自如寓、you+青年公寓等多家企业。

  资本对长租市场的追捧热度不减。途家C轮融资1亿美金,定位在做高端度假公寓的出租。爱屋吉屋已获B轮融资,做的是网络中介平台,让房东和房客直接对接。相比之下,寓见跟蘑菇公寓、自如网、you+青年公寓的模式更为一致。蘑菇公寓去年底已经宣布获得2500万美元B轮融资。四川的优客逸家已获得家机构投资的2200万美元B轮融资。

  寓见类似模式的公司,都是看中中国大量的存量房市场。他们将市场上长期被闲置的存量房进行统一托管,统一装修和管理,为房客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简单来说,相当于把房屋做成标准化的产品出租给城市白领。在李海军看来,租赁市场已经足够大,能容纳众多企业存在。

  据了解,光北京、上海、深圳三个一线城市的存量房市场规模就有3000亿。2013年中国租赁市场的一份市场报告,整个中国租赁市场有2.5万亿。北京每天平均有9.1万人在寻找整租房,有3.7万人在寻找合租房;上海每天平均有3.9万人在寻找整租房,有1.6万人在寻找合租房。李海军就是看中这里存在的市场缺口。

  传统的租赁市场,中介公司利用房东和租客信息不对称赚取中介费,双方的客户体验并未得以提升。寓见就是要打破信息不对称,减掉中介环节,直接服务房东和租客。在寓见,租客是线上选房,线下看房。

  就房东来说,房屋不会出现空置期的风险,又省去装修、改造、维护等各种麻烦,这些都由寓见来做。就租客来说,不会搜到假房源或不靠谱房源,热水器、宽带等基础设施比较完善,能以较高性价比享受更好的居住体验。相比58同城或链家地产,寓见的优势还体现在能控制房源,保证百分之百是真实房源,且价格透明,明码标价,不用讨价还价。在寓见,靠近中环和外环中间的一个房间,月租在1300-2500元之间。

  就商业模式来说,寓见的工作重中之重在于将收房、运营、出租、装修、后续服务等各个环节,不断进行标准化。尽管初期商业模式较重,但产品和服务标准化之后,模式会越来越轻,运营效率也会得以大幅提升。

  寓见公寓算是典型的跨界创业。五位合伙人中,只有一位来自地产行业,曾任职于安居客。其他分别来自在汉庭、大众点评,以及一家在线旅游上市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