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互联网金融趋势论坛暨2014年度互联网金融榜样企业评选

在这样一个行业趋势下,由财视中国和第一财经联合举办的“2015互联网金融趋势论坛”于3月19日在上海成功举行。论坛以“互联网金融跨界、跨境与融合”为主题,汇聚了国内外行业协会、第三方支付机构、商业银行、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等等。
2015-03-23 09:20 · 投资界综合     
   

  2014年是互联网金融崛起的一年,互联网金融创业者们融资额度一再创新高,各类互联网金融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当前互联网金融各细分领域的发展还存在差异,随着行业竞争加剧,预计未来的行业发展将进入整合阶段。而寻求跨境、跨界合作也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能否持续发展的至关要素。

  在这样一个行业趋势下,由财视中国和*财经联合举办的“2015互联网金融趋势论坛”于3月19日在上海成功举行。论坛以“互联网金融跨界、跨境与融合”为主题,汇聚了国内外行业协会、第三方支付机构、商业银行、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等逾200人到会。

  本次论坛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3月18日下午欧洲零售金融中国商会的主席Raphaël Goué带来的“网络与移动零售金融服务全球趋势与案例分享”、3月19日全天会议及2014年度互联网金融榜样企业颁奖典礼。本次活动得到中瑞富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利基金融、宜信投米网等多家机构的大力支持。

  其中3月19日举办的互联网金融趋势论坛囊括的话题包括“全球互联网金融新趋势与新战略”、“互联网金融的价值发现与投资热点”、“互联网金融的差异化和市场定位新动向”、“大数据、云计算,高大上技术助力互联网金融发展”、“风险管理与征信体系建设”等。30多家分别来自互联网金融、信托、银行、投资机构的企业高管、专家针对上述话题开展了深入的探讨,表述了各自的独到见解。

  会上,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浦发银行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李麟、上海银联电子支付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战平还分别就“互联网思维下未来金融行业新格局”、“互联网金融生态与银行数字化建设”、“网络支付风险与防控浅析”等专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浦发银行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李麟指出“互联网金融是传统金融功能在与新兴的ICT技术叠加与嬗变的基础上所形成的,能够以便捷、低成本、高效率方式服务于互联网生态,既包括传统实体经济,又涵盖互联网制造、互联网贸易、互联网生活等新兴领域的新型金融模式”,而“未来的互联网社会将进入定制化时代。”

  同时,他还表示“商业银行数字化建设战略,应合理平衡技术发展阶段、银行服务模式,将物理抵近和技术抵近进行合理平衡,最终消灭互联网金融概念。”

  上海银联电子支付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战平则指出“支付是互联网金融风险把控的源头。目前,实名制及反洗钱等相关制度已起到积极影响。”,同时他将风险防控措施和应对策略分为防范盗卡欺诈风险、商户违规风险、洗钱风险、套现风险、信用风险五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介绍。其中,着重介绍了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出《关于办理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首次将非法套现纳入刑事打击范畴。中国人民银行也联合工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银监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发展整治银行卡网上非法买卖专项行动的通知》,为2015年重要工作。

  3月19日晚,百余位来自互联网金融企业的*高管出席了“2014年度互联网金融榜样企业颁奖盛典”,其中最受行业瞩目的“2014年度P2P榜样企业奖”由陆金所、拍拍贷、中瑞富信、点融网、盈盈理财获得。

  更多活动详情,请关注2015互联网金融趋势论坛官方网站:http://www.caishiv.com/ifc.html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