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巴巴内部反腐:26家店被*关停 因贿赂淘宝小二

淘宝小二,是阿里巴巴内部及淘宝商家对淘宝系工作人员的统称,具有刷信誉、删差评、参加各类促销活动等权限,因其势力巨大,阿里内部专门设立廉政部进行反腐。
2015-03-25 09:36 · 凤凰科技     
   

阿里巴巴内部反腐:26家店被*关停 因贿赂淘宝小二

  3月25日消息,阿里巴巴昨日公布对26家淘宝店铺*关店的处罚决定,因其贿赂淘宝小二。

  淘宝小二,是阿里巴巴内部及淘宝商家对淘宝系工作人员的统称,具有刷信誉、删差评、参加各类促销活动等权限,因其势力巨大,阿里内部专门设立廉政部进行反腐。2012年5月,淘宝公布了首批被*关店、并已进入司法程序的9家网商名单。

  以下为公告全文:

  处罚公告(公开信)全文

  各位商家、所有生态共创者:

  正如一个健康的生态系统所必须的阳光、空气、水那样,我们都深切的认同:惟有一个诚信、透明、开放、公正的环境,才能真正保障整个电商生态体系的健康发展,促进生态内所有参与者的良性互动,进而实现平台和商家的共生共荣。

  因为我们确信,这才是生态赖以存续发展的根本所在。我们同样确信,在这个浩繁巨大的工程面前,所有身在其中的生态角色都是共创者,电商平台不是、也不应该成为*的主角。

  正是基于这个共识,我们尊敬每一位诚信经营、辛勤付出的商家,并由衷地感谢大家对阿里巴巴的信任——这个平台上,没有任何所谓“捷径”和“潜规则”,诚信才是通往明天的*路径。

  阿里巴巴的会员规则明确规定:会员采用不正当手段谋取利益的,如向阿里巴巴工作人员及(或)其关联人士提供财物、消费、款待或商业机会等;或者通过其他手段谋取不正当利益的,无论是否获得利益,都将*不向其提供或接受其提供的任何产品或服务。如违反国家规定,还将移交工商、公安等执法机关处理。

  令人惋惜和痛心的是,在规则如此明确且再三强调下,仍有一些商家违背诚信经营的原则,希望通过“潜规则”甚至违法犯罪手段谋求不正当利益——为活动获利,想方设法给小二或小二关联人士送礼品送现金或给予其他好处、企图向小二行贿……此类行为均已构成不正当谋利,严重的已触碰法律底线,依规则被*关闭店铺!同时,我们也已对所有案例中涉及到的阿里员工违规行为做严肃处理!

  我们必须重申:在电子商务生态体系中,诚信建设考验的不仅仅是阿里一家公司,也是这个时代诞生的无数网商们共同面对的历史命题;诚信体系约束的不仅仅是阿里员工,更需要平台上所有商家共同遵守和维护——对于企图走捷径、钻空子、甚至以尝试行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商家,对于破坏市场秩序、挑战诚信底线、动摇生存根本的商家,我们将坚决摒除其于阿里电商的生态圈之外,永不合作!

  我们也再次承诺:阿里巴巴将不计代价、持续不断地进行制度完善和员工规束,和大家一起捍卫诚信透明的生存基石——如果您发现任何阿里员工的任何违规行为,可随时通过廉正举报平台(jubao.alibaba.com)进行举报,我们会认真核查并对您的信息严格保密。

  我们必须再次提醒大家:阿里巴巴这个平台不允许任何“潜规则”的存在!请不要相信所谓“*代理”、“内部人士”……等说法和骗术,我们发现多起类似的被诈骗案例,也已会同公安机关对此类案件进行追溯和侦破,稍后将向大家披露。

  阿里巴巴公布商家名单如下,希望所有生态共创者引以为戒。这仅仅只是个开始,我们将陆续披露此类商家名单。我们希望,曾有过类似不当行为的商家,能够主动如实的申报或积极举报相关事宜,阿里巴巴将视情给予从轻、减轻或免除的处理。

  阿里巴巴集团

  2015年3月24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