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不引入战投的中再怎样讲投资故事?

“就再保险细分行业来看,它依然是一个不错的投资题材。”3月17日,一位在2007年错过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承销商选聘,期待2015年入围的投行人士说。
2015-03-26 09:31 · 经济观察报  欧阳晓红   
   

不引入战投的中再怎样讲投资故事?

  中再的故事讲起来有点长,但那不影响它的投资价值。

  “就再保险细分行业来看,它依然是一个不错的投资题材。”3月17日,一位在2007年错过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再”)上市承销商选聘,期待2015年入围的投行人士说。

  这天,上证综指一度站上3500点,创出近7年新高。A股市场情绪高涨,国内惟一再保险股却可能不会选择A股市场IPO。

  如无意外,中再或在2015年下半年赴港上市;为铺路上市,其已于去年底将旗下中国保险报移交至中国保监会。消息人士透露,拟上市的中再不准备引入战略投资者,且融资规模不会很大。这似乎更显出中再作为内资惟一再保险概念的稀缺性。

  不过,这种稀缺性很快会被打破。社会资本集结号正踊跃进入再保险领域,诸如泛海控股、前海金融控股等。另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也在酝酿筹建自己的再保险公司。社会资本、股份制再保险公司能否撬动固有的市场份额不得而知,但对中再而言,至少那是一个压力信号——没有谁可以永远“垄断”再保市场。

  “目前融资对中再而言并非最重要,公司资本金很充裕;完善治理结构,塑造国际形象也是赴港上市的核心目标。”一位中再内部人士称。此话或许间接解释了中再选择H股IPO的原因——旨在提升国际影响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经济观察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