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文化产业终归是BAT的:解析阿里腾讯的文化产业野心与各自路线图

阿里、腾讯这两家公司的业务简直就是越来越像,即便在文化领域,也早已摩拳擦掌,从腾讯2014年财报中可以看出,卖掉搜索和电商之后,腾讯对内容业务的投资已经放在各项战略的首位。而阿里无论是上市前还是上市后,都一直在加码文化产业的投资。
2015-03-27 09:07 · 钛媒体  李小年   
   

文化产业终归是BAT的:解析阿里腾讯的文化产业野心与各自路线图

  注:随着阿里入股光线传媒,阿里的文化帝国已经初长成,可以说从内容制作、发行到渠道、终端均有布局。对于阿里布局文化产业我们可以找出很多理由,但毫无疑问的是马云的个人爱好在其中占了相当大的比重。

  正如他之前非常理想化的表述:中国现在存在的问题是,口袋满了,脑袋却空了。如果文化产业发展不起来,中国就是个暴发户国家,是不能持久的。好莱坞对美国*的贡献是传递美国价值观,客观上形成了美国独特的价值体系。所以,中国也需要把这些价值挖掘出来。阿里巴巴会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投资。

  对于腾讯来说,深耕这一领域已经很久很久了,毫不夸张地说它是中国*的文化娱乐公司,腾讯的内容业务包含了游戏、文学、动漫、影视、网络视频和QQ音乐等。在两会期间,马化腾就表示:未来腾讯聚焦的核心业务简单说一个是连接器,以微信和QQ为平台作为连接器,连接所有的人和资讯、服务;一个就是内容产业,也就是这个连接器之上的赚钱利器。

  不负众望,阿里、腾讯这两家公司的业务简直就是越来越像,即便在文化领域,也早已摩拳擦掌,从腾讯2014年财报中可以看出,卖掉搜索和电商之后,腾讯对内容业务的投资已经放在各项战略的首位。而阿里无论是上市前还是上市后,都一直在加码文化产业的投资,钛媒体也藉此来梳理一下A&T这两大互联网巨头的文化产业野心,及截然不同的路线图: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