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彦宏对话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起初认为做电动车会失败

马斯克表示,当时做电动汽车,遇到了无数困难和挑战,当时很多人讲,一般汽车公司都是傻子,做电动汽车的公司是傻子中的傻子。但他们依然没有停止,依然尝试了无数次。
2015-03-29 11:20 · 腾讯科技  徐安娜   
   

李彦宏对话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起初认为做电动车会失败

  今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进入到了最后一天。在早餐会上,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与世界首富比尔·盖茨(Bill Gates)、硅谷创业奇才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共同探讨了创新与可持续发展。

  当李彦宏问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他的成就是一步步积累成长起来的,还是一开始就有宏大的目标,想大干一番?马斯克坦言:“一开始,我们并没有太大的预期,甚至觉得失败的几率特别大。我们会问自己最高的风险回报率是多少?当时罗列的清单*下都是失败的风险。”

  马斯克表示,当时做电动汽车,遇到了无数困难和挑战,当时很多人讲,一般汽车公司都是傻子,做电动汽车的公司是傻子中的傻子。但他们依然没有停止,依然尝试了无数次。

  正如他此前所分享的:“我曾期待传统汽车行业能引领电动车的新潮流,但我发现他们做不到,所以我需要用特斯拉来创造一个新的思维架构来告诉行业其实有不同的方法。”

  马斯克是硅谷的创业奇才,年轻时他广泛阅读,认为未来有三大领域需要改变,互联网、清洁能源和太空探索。他成为了PayPal的联合创始人,2002年这家公司被eBay以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之后他创办了SolarCity, 特斯拉和Space X。

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起初认为做电动车会失败

  李彦宏、盖茨、马斯克相聚博鳌论坛早餐会

  “目前SolarCity可能我管理的比较少,但特斯拉和SpaceX的很多事几乎都是我每天都亲力亲为的。”马斯克说道。

  当问及Uber是一个竞争对手,还是合作伙伴时,马斯克表示,他不认为Uber是对手,特斯拉其实是一个制造商,谁买谁开都没有关系。

  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此前演讲时说过,过多关注人工智能的威胁和危害反而会使我们分心,忽视真正有用的人工智能对人类产生的积极影响。马斯克一直对超级人工智能表示担忧。

  “人工智能可能对人类产生积极影响,但也会产生不利影响,也许到某一个点,这个影响可能是毁灭性的。”

  谈到创业初心,马斯克分享说,自己大概十岁时就开始写软件了,并通过卖软件的钱买更好的计算机。当时就想我也要做相关的公司,这样就不需要从他人那里买计算机。但我并没有想着一定要建立一家伟大公司。并不是想着成为一名企业家、想做有钱人。

  “而是始终思考做什么样有用的事情。有了这样的愿景,才可能汇聚一批志同道合的人,与你一起。如果真正创造了有用的东西,钱自然会随之而来。很多时候,这个产品你喜欢,其他人也会喜欢的,既然是这么伟大的一个产品,很自然而然地会奉献自己的生命、时间与精力。”马斯克说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