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收购以色列摄像头技术公司LinX 金额约2000万美元

苹果于2011年收购了以色列闪存公司Anobit Technologies。两年后,苹果又收购了PrimeSense Ltd。该公司的技术是*代Kinect体感控制器中3D传感的基础。
2015-04-15 10:43 · 新浪科技  张帆   
   

苹果收购以色列摄像头技术公司LinX 金额约2000万美元

  北京时间4月15日早间消息,苹果已收购以色列摄像头技术公司LinX Computational Imaging Ltd。

  苹果在一份惯常的公告中确认了这笔收购。苹果表示:“苹果不时收购小型科技公司,我们通常不讨论目的或计划。”《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苹果此前曾讨论以约2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LinX。LinX拒*这一消息置评。

  LinX开发面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小型化摄像头。通过传感器阵列同时捕捉多幅画面和私有的算法,LinX表示,该公司的摄像头能获取景深信息,从而制作出3D图片。

  去年,LinX曾表示,该公司的小型摄像头模块能在弱光环境下带来更好的照片质量,并在室内环境中实现更快的曝光速度。这一技术带来了堪比单反相机的画质,但大幅减小了设备体积。

  LinX表示,该公司的技术能实现背景自动删除、3D对象建模和面部识别等功能。

  根据以色列企业注册办公室的信息,LinX创立于2011年。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及主要股东齐夫·埃塔尔(Ziv Attar)和安德里·托夫奇格雷奇科(Andrey Tovchigrechko)是行业资深人士。在创立LinX之前,埃塔尔曾是以色列国防公司Rafael Advanced Defense Systems的高级光学专家,而托夫奇格雷奇科则是三星一支算法开发团队的负责人。

  这笔收购将加强苹果在以色列的地位。今年2月,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前往以色列时曾表示,以色列是苹果在美国以外*的研发中心,拥有超过700名员工。其中许多员工是在苹果的收购中加入该公司的。

  苹果于2011年收购了以色列闪存公司Anobit Technologies。两年后,苹果又收购了PrimeSense Ltd。该公司的技术是*代Kinect体感控制器中3D传感的基础。此外,苹果还招募了德州仪器以色列研发中心的大部分员工。德州仪器于2013年关闭了位于以色列Ra'anana的研发中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