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赶集网强势切入新房 联手房多多打响百城O2O大战

这一合作创新了赶集网之前房产类目的收费模式,“我们会按照最后的成交情况,进行佣金结算。“陈国环说。至此,赶集网与房多多真正实现了线上流量与线下渠道的结合,完成了房产O2O的闭环。2015年,在新房O2O领域,一场百城大战即将打响。
2015-04-17 12:40 · 投资界     
   

赶集网强势切入新房 联手房多多打响百城O2O大战

  2014年开始,O2O开始席卷所有传统领域,作为万亿级体量的房产领域也不例外。围绕房产,众多公司试图通过O2O的模式改造和升级自身商业模式,连行业大佬也概莫能外,线上的往线下试探,线下的往线上摸索。然而,线上的房产电商受制于线下渠道匮乏,而线下传统房产经纪又苦于流量短缺,房产O2O始终难有突破。

  “大家都抱着自己做的心态去玩,在非常不标准化的房产行业,很难有突破。”赶集网COO陈国环说。这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所有在其中的人都不愿意轻易放弃,赶集网也不例外。2014年房产行业异常萧条,几家老牌企业日子过得越来越艰难,搜房不断被抵制,被迫转型,而一直高歌猛进的安居客也放弃上市,于2015年初卖身。在这样的背景下,赶集网房产频道依旧实现了100%的增长。这让陈国环看到了平台上的房产流量的深层价值。

  “这就是平台所产生的马太效应——强者恒强。2014年,赶集网招聘成为第一大蓝领招聘平台后,接着布局汽车O2O。赶集好车项目仅上线3一个月,便成为C2C二手车电商的行业龙头。房产频道在整合行业低迷的情况下,依旧取得不俗的成绩也就不难理解了。“陈国环说。

  如何将赶集网数亿的流量在房产领域做更好的变现?2015年春节前,赶集网与房多多在杭州进行了第一次碰面,“我们希望跟房产新模式一起寻找房产O2O的突破。房多多也希望在线上有进一步的突破,双方很快一拍即合。“赶集网COO陈国环说。房多多作为国内首家移动互联网房产交易平台,拥有超2000人的线下地推队伍和超过5000家合作经纪公司、逾60万合作经纪人。而赶集网每月为超过3亿人次提供生活服务信息,并覆盖全国近400个城市。双方将各自的优势资源整合在一起,即打通了房产线上线下的完整通道。

  4月14日,赶集网与房多多在北京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将从新房领域开始尝试房产O2O。房多多将自身平台的全部新房房源同步入驻赶集网房产频道,双方将合力首次尝试线上售楼处的模式,用户可以在赶集网上,查看新房的所有信息,细致到每栋楼还有多少在售户型,每套房子的面积及价格等细节。“也就是说,未来用户完全可以在网上下单,完成初步交易。“赶集网房产产品负责人曲先洋说。

  2014年房多多为开发商导入326万组精准意向用户,每月产生15万次带看,交易额突破2000亿,成为房产交易平台的一匹黑马。房多多拥有超2000人的线下地推队伍,他们进驻在每一个新开盘的小区,与赶集网线上带来的用户对接。2015年,房多多将整合全国100个城市的80%的新房房源,这些强大的线下渠道和房源信息都将与赶集网的用户流量实现无缝对接。“双方的系统最后会打通,我们可以监控到赶集每一个流量最后的变现情况。“赶集网COO陈国环说。

  毫无疑问,这一合作创新了赶集网之前房产类目的收费模式,“我们会按照最后的成交情况,进行佣金结算。“陈国环说。至此,赶集网与房多多真正实现了线上流量与线下渠道的结合,完成了房产O2O的闭环。2015年,在新房O2O领域,一场百城大战即将打响。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4/201504173814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