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走了盛大来了阿里:阿里文学成立,主要负责内容生产和合作引入

当前腾讯文学和盛大文学联合成立的新公司阅文集团已正式挂牌,百度也在发力网络文学领域。阿里巴巴也是又一家杀入网络文学领域的互联网巨头。
2015-04-23 13:04 · 腾讯科技  乐天   
   

走了盛大来了阿里:阿里文学成立,主要负责内容生产和合作引入

  4月23日消息,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今日宣布正式推出新业务阿里巴巴文学(简称:阿里文学)。阿里文学将与书旗小说、UC书城组成阿里移动事业群移动阅读业务的主要部分。

  阿里文学主要负责业务以内容生产、合作引入以及版权产业链的双向衍生为主,依托内容生产,从数字内容阅读、数字内容传播、版权衍生、粉丝经济等多个角度出发,建立跟文学产业相关开放生态。

  据介绍,阿里文学已和天下书盟、微博有书等达成培育文学IP的战略合作关系。

  阿里文学总编辑周运表示,阿里文学没有旧原创网站模式的历史包袱,不强调*控制版权,提倡版权共享,并不要求掌控IP产业链的所有环节,而是希望与合作伙伴共担成本、共享收益。

  周运称,阿里文学可与阿里影业、光线传媒华谊兄弟等公司达成深度合作关系,阿里文学还愿与原创网站、出版集团、动漫公司、影视公司、游戏开发厂商等合作。

  另据了解,当前腾讯文学和盛大文学联合成立的新公司阅文集团已正式挂牌,百度也在发力网络文学领域。阿里巴巴也是又一家杀入网络文学领域的互联网巨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