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赶集网1亿美元投资“赶集好车”,发力二手车电商

赶集网内部孵化的二手车项目“赶集好车”宣布开始二次扩张,正式陆续登陆大连、石家庄、西安、太原、武汉、合肥和长沙市场。同时,赶集网将追加1亿美元投资赶集好车项目。
2015-04-24 10:04 · 腾讯科技  陶然   
   

赶集网1亿美元投资“赶集好车”,发力二手车电商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赶集网内部孵化的二手车项目“赶集好车”宣布开始二次扩张,正式陆续登陆大连、石家庄、西安、太原、武汉、合肥和长沙市场。同时,赶集网将追加1亿美元投资赶集好车项目。

  赶集网CEO杨浩涌表示,“赶集网将为赶集好车业务追加1亿美元投资,今年的总投资额将达到2亿美元,为其提供最充足的资金保障,用于市场推广和扩大对外合作。”

  赶集好车是赶集网于去年年底推出的新业务,主要提供C2C二手车买交易服务。“我们分类信息(二手车)流量一天接近200万,大量用户在我们的分类信息平台上去买车卖车”,自有的二手车流量,这是赶集网CEO杨浩涌会选择深耕二手车的一个重要原因。

  赶集好车选择的C2C模式,价值在于缩减了二手车原本复杂的交易环节,首先车源基本来自本地的二手车车主,赶集好车的评估师经过现场评估后提供检测报告。而买家可以联系赶集好车进行线下带看,成交后赶集好车收取3%的交易额作为佣金。

  上周五,赶集网与58同城宣布了合并。杨浩涌谈到合并原因时也表示,正是看到了O2O领域更大的机会,才下决心结束在分类信息领域的战争。合并后,将投入更多精力和成本到新业务上。

  杨浩涌表示,决定二手车电商成败的关键在于是否能够快速的规模化,除了流量优势之外,资本是非常重要的驱动力,这也是在赶集好车上线之初便投入1个亿美金的原因。过去的几个月里,赶集好车也启动了大规模用户补贴,单一用户的补贴总额超过万元。同时,赶集网车也下重金开始投放户外广告、以及传统广播广告等。

  赶集网副总裁赵世勇表示,“在有了更大的流量和更多的资金支持下,赶集好车的将发展继续加速,今年我们会占领二手车C2C线上超过80%的市场份额。”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